不支持Flash

火箭草根英雄继续带来惊喜 兰德里膝盖还存有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45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赛后接受当地FSN电视台的采访,如今已经是兰德里的家常便饭,可是三个月前,知道“卡尔-兰德里”这个名字的球迷甚至都没几个。从根本打不上球,到火箭的重要替补,兰德里在休斯敦上演了一个奇迹,一个可以和22连胜媲美的个人奇迹。

  如今,伤愈复出后的兰德里,已经基本找回了状态,“草根英雄”的奇迹仍在延续。虽然球队客场输给太阳,但是兰德里依然在继续带给人们惊喜。“他的能力已经可以胜任替补以外的工作了,”和太阳的比赛过程中,评论员布拉德对兰德里赞不绝口,“不久的将来,他一定是球队的主力球员!”

  看比赛也是学习

  打出名堂后的日子,充满着甜蜜和欢笑,可是此前的那些艰难困苦,兰德里也依然记在心里。还记得球队有一次去孟菲斯打客场,赛前兰德里竟然也得到了一些球迷的青睐。好不容易签完最后一个,某位球迷喊出来的一句话,却把他的微笑彻底凝固住了。那个球迷大声喊着:“谢谢你!查克·海耶斯!”

  现在,不会有人再叫错他的名字;他自己也不甘心就那么默默无闻下去。“我最崇拜的人就是格伦·罗宾逊,虽然我无法成为他那样的球星,但是我一直朝他的方向去努力,”兰德里曾经这样对记者说,“我想参加明年的全明星新秀赛,那时候他们一定会邀请我去的!”

  光说不练假把势,兰德里却是不折不扣的真功夫。他在心里面憋着一股劲,在训练上也是全身心投入。即便是因伤缺阵的那段时间,他也会坐在场边观看队友们练习。“这也是一种学习,”就连当观众,兰德里也不愿意放过进步的机会,“我觉得自己在看的过程中变得更聪明了。”

  用脑子打球,一直是兰德里让教练们满意的地方。如今,重装出阵的兰德里用更加成熟稳定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和受伤前相比,他是有些不同了,但这不同绝不仅仅是膝盖上多了一个深蓝色的护膝。

  膝盖还存有隐患

  说到兰德里的膝盖,还真是让人有些揪心。在伤愈复出前的这两周,兰德里一直在重复着这样一句话:“我比昨天更好了”,可是他的脸上始终是愁眉不展。兰德里在担忧,而这种担忧并不是没有理由。坏就坏在他伤的是膝盖,一个足以终结球员职业生涯的位置。

  防守需要兰德里,因为没有姚明的内线,本来就敏感而脆弱;进攻需要兰德里,因为没有了他扣篮的激情,穆大叔的勾手更显得苍白无力;球迷们也需要兰德里,伴随着14号球衣在火箭球迷商店的隆重上市,穿着它来看球的人也越来越多。在那首最新为火箭编写的Rap队歌里,兰德里和斯科拉一样,被唱成是“最佳新秀的绝对人选”。

  是的,兰德里可以救市,但千万别指望他马上就能救世。他是很出色,可是在像奥尼尔这样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家伙面前,他显然还太嫩,还需要磨炼。

  给兰德里一点空间,不要揠苗助长。别忘了,虽然只拿43万薪水,但他已经是全队效率最高的球员之一;别忘了,他那只还套着护具的膝盖,在大学里做过手术;别忘了,他是火箭的未来,球迷的宠儿。就连以前习惯了透支使用球员的阿德尔曼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的训练还没有完全正常,”阿德尔曼表示会谨慎使用兰德里,“当他上场比赛时,我会关注他的表现,看看他能打多久,能打成什么样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