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军主帅表态不让三巨头休整 保持节奏成最大奥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目前以55胜14负的骄人战绩高居全联盟第一,在东部更是领先第二名活塞5个半胜场。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很多人认为,主教练道斯-里夫斯应该让球队年龄偏大的第一阵容大范围的休息一阵子,开始为季后赛积蓄力量。但绿衫军主帅近日明确表示,他并不打算让主力阵容进入休养状态。

  “我们依然会继续使用我们的阵容,”里夫斯说,“当然,谁都希望能够让他们少打几分钟,但是我可不热衷于此,就像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橄榄球),我们都不想在状态正好的时候做出改变。”

  不让他们休息,里夫斯是担心什么呢?“你必须保持下去,因为节奏,”绿军主帅点出了其中的奥妙,“我们需要节奏,篮球是一项节奏性很强的运动。”原来他是担心休息会破坏了队员们已经保持了一个赛季的比赛节奏。

  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对于主帅的决定表示支持。“我可不希望有一天我们丢掉了节奏,”阿伦说,“我们必须保持精力集中,每天脑子里都想着今天是最重要的一天,要知道我们口袋里可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资本。我们要做的是继续建筑我们的球队,让每个人变得越来越好,唯一的途径就是保持目前的这种比赛模式,而我们也有一个很好的轮转阵容。”

  确实不错,目前的凯尔特人可不是赛季刚开始那副模样,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的作用自然重要,但萨姆-卡塞尔和PJ-布朗两员老将的加盟让三巨头之外有了可以信赖的点。完整的球队轮转体系保证三巨头的消耗不会太大,而且趁现在的好状态继续磨合好阵容,对季后赛也是有好处的。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