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苦演“等待戈多” 姚明电视前看鲨鱼霸王肆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戏剧《等待戈多》的剧情是说两个流浪汉在等待一个叫戈多的人,可是等来等去,那位戈多先生始终未露面。流浪汉虽然明知他可能永远不会来,但还是不死心,不愿意放弃,就在那里等待。

  火箭现在像那两个流浪汉,一直要等待戈多来改变他们的命运。他们要等的戈多当然就是能统治内线的中锋姚明。过去的4场比赛里,火箭输了3场,火箭终于感觉到内线缺少大个的痛苦。在23日面对“大鲨鱼”奥尼尔和“小霸王”斯塔德迈尔这两个内线强人时,火箭的内线更是显得捉襟见肘,他们也更加想念姚明了。

  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也在等待着姚明回来。当然他俩不是期待姚明来改变命运,而是希望能击败这个联盟最高的中锋。一个是姚明“一生的对手”,一个是与姚明厮杀多年的老将,他们与姚明同场竞技,局面将会是何等的惨烈。不过在这个赛季是看不到了,所有的人只能等待。

  老对手“鲨气”逼人

  看着两个颇有渊源的内线球员在篮下呼风唤雨,火箭更加想念姚明。23日火箭以113比122不敌太阳,内线失守是溃败的主要原因。在过去碰到奥尼尔时,姚明是“姚鲨对决”的主角之一,但这一次他只能坐在电视前观战,比赛从一开始就失衡了,一边倒地倾向太阳这边。

  进入NBA六年后,姚明与奥尼尔已经血拼多场,各擅胜场。姚明正在成长,而奥尼尔已经快成明日黄花,这也使双方的对决越来越失去悬念。不过只要奥尼尔在场上,他仍是篮下最有威胁的人。当姚明没在场时,比奥尼尔还老的穆托姆博根本防不住他,而新秀兰德里还缺乏跟他对抗的资本。

  在第四节的一次进攻中,奥尼尔抢下进攻篮板后,一转身就甩开了穆托姆博,侧身单手暴扣得分。7年前的总决赛时,穆托姆博还能给奥尼尔造成不小的麻烦,但现在年纪更大的穆托姆博拿他完全没办法。奥尼尔最后的数据可以用“华丽”来形容,他拿下了23分13个篮板,这是他加盟太阳以来的最高分。在第一节他的3次出手全都命中,单节就有11分进账,而斯塔德迈尔在这一节也得了9分,两人完全控制了篮下,太阳第一节19投14中,以38比21取得优势,就此奠定了基调。

  奥尼尔竟然连罚球不准的“顽症”都得到了治愈,在这场比赛中,他全场出手罚球9次,竟然罚中了7个,而且他在最后一节关键的时刻两次罚球都稳稳当当地命中。

  一生之敌冲击MVP

  奥尼尔逐渐融入了太阳的体系,最近几场表现都不错。不过更关键的是,他也影响了太阳全队,面对火箭时,太阳并不一味跑轰,而是利用内线优势压制对手,从一开场起,他们就控制了局面。

  被姚明称为他“一生之敌”的斯塔德迈尔是受益最深的。自奥尼尔加盟之后,斯塔德迈尔不用再打他不喜欢的中锋位置,而专心打大前锋。斯塔德迈尔减少了防守的压力,得分能力飙升,奥尼尔来之后,他平均每场得了近29分和10个篮板,对火箭的这场比赛,他拿下了38分13个篮板。“老实说,他的所作所为不再能让我吃惊了。”主帅德安东尼这样评价斯塔德迈尔,“他想得总冠军,想成为最棒的球员。”

  更让人吃惊的是,斯塔德迈尔在这场比赛中20罚20中,打破了球队历史纪录,此前太阳单场连续罚球命中最多的是保罗·塞拉斯的17次。斯塔德迈尔的罚球也追平了NBA第二纪录,与第一纪录只有3个之差。

  奥尼尔非常喜欢这样的新搭档,“他现在完全是MVP的水准,”奥尼尔说,“刚到这里时,我就对他说,人们总是谈德怀特·霍华德和凯文·加内特,然后才谈到他,但他没必要往心里去(因为他是最好的)。”

  斯塔德迈尔证明了奥尼尔的话没错,他现在在场上打得越来越轻松。“我并不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罚球手,”谈到这场表现时,他说,“我只是要加强一些技术的练习,过去的几年我一直在练,我想从跳投上也能让我找到罚球的感觉。”

  当两名内线球员都有如此神勇的表现时,火箭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取得胜利。没有姚明,火箭的内线显得如此虚弱,他们要等待姚明来拯救他们。不过正如戈多一直没出现一样,姚明这个赛季也不大可能回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