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道出比赛溃败一大原因 影帝:要对得起荣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来到菲尼克斯前,火箭对太阳的攻击力早就心中有数,他们只是没有料到对手海潮般的攻势会来得这样早、这样猛。确切地说,火箭昨天在全美航空中心只输掉了一节比赛,也正是第一节的悬殊比分让他们积重难返,以113比122不敌对手。

  “我们的感觉是一直在挣扎。”火箭球星麦克格雷迪说,“这种感觉很糟糕,我们整场比赛都在追赶比分。当我们把太阳的领先优势缩小到8分时,才重新找回了一点自信,可惜接下来我们没能阻止他们继续得分。不管比赛的过程如何,其实我们在第一节中就输掉了整场比赛。”

  首节就落后17分的火箭别无选择地走上与太阳飙分的道路,手感并不好的麦蒂投失20球,拿下全队最高的30分、8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斯科拉、阿尔斯通、巴蒂尔和鲍比·杰克逊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不过他们的得分效率都是不高不低。

  就在一周前,火箭还挟创纪录连胜之威雄霸西部领头羊宝座,自从上周二连胜势头被凯尔特人终止后,他们在最近四场比赛中三次失利,排名也转瞬掉到西部第五。太阳战胜火箭后,将他们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七场,排名也攀升至西部第三。

  过去的一周里,火箭打了五场比赛,其中包括五天内的两段“背靠背”赛程。坐镇主场以逸待劳的太阳,上半场一度领先23分之多。火箭曾在下半场两次把比分差距追到8分,可惜太阳紧紧抓住他们内线空虚的命门,每次都靠斯塔德迈尔和奥尼尔的内线得分再次拉大差距。

  “我们至少对得起自己的荣誉感。”火箭大前锋斯科拉说,“上半场我们打得很糟糕,我不想用疲惫做借口,糟糕就是糟糕。下半场我们拼得很苦,想尽量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落后20多分是个很大的差距,但是不管结果如何,我们必须尝试一下。”

  斯塔德迈尔为太阳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8分和13个篮板球,其中有20分来自整场比赛从未失手的罚球,他也因此创下太阳队史上的单场连续罚球命中纪录。奥尼尔打出自加盟太阳以来最好的个人表现,拿下23分和13个篮板球,巴尔博萨和纳什分别有21分和15分进账,小前锋格兰特·希尔虽然只投中2分,却送出10次助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