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连败内线屡受打击 太阳取胜主帅一策略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开始怀念姚明”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伪命题,这支球队对姚明的怀念,其实从他倒下那天就已经开始。即使是在22连胜的一路凯歌声中,每个人心里都明白,结束他们浮华纪录的一定是一支内线强大的队伍,而他们还会在这种队伍身上吃大亏。

  凯尔特人造访休斯敦前,编辑嘱我写一段简短预测,那天做预测的还有杨毅和杨龙两位。我和二杨并未通气,却不约而同地预言火箭的纪录会在“绿军”面前终止,而且就是输在加内特的内线统治力和皮尔斯的内线冲击力上。

  另一次预测是在火箭输给凯尔特人后,一时间断言他们将遭受四连败的评论就看到好几篇。我在与其他报纸同行闲聊时,坚持火箭对勇士这一场胜算极高,因为后者内线偏弱,养着一群内线苦力的火箭在此前的连胜中已经证明,他们并不惧怕这样的球队。

  德安东尼不愧是一位脑子灵活的教练,尽管他不喜欢内线大个拖慢球队节奏,可是在具体的比赛中,他却能把实际情况置于个人好恶之上。一场纳什助攻只有5次的比赛,肯定不是太阳的典型打法,太阳追求的不是最漂亮的场面,而是对火箭弱点的最大利用。

  看看火箭最近输掉的三场比赛,加内特、大卫·韦斯特和斯塔德迈尔这三位全明星大前锋均打出了统治性的表现。从现在直到赛季结束,对手内线实力如何将是预判火箭胜负的一条简易法则,毕竟阿德尔曼没有吕洞宾的点石成金指,斯科拉、兰德里和穆托姆博再好使,也不能把他们当姚明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