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斯破球队尘封37年纪录 鲨鱼:太阳是总冠军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斯塔德迈尔是个完美主义者,昨天他在全美航空中心的罚球线上,实现了对完美的追求。凭借20罚全中的罚球,斯塔德迈尔打破了太阳队史上的单场连续罚球命中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保罗·西拉斯在37年前的亚特兰大创下,他在那场比赛中连续罚进17球。

  斯塔德迈尔成为打破这一纪录的人纯属意外,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74%的他并不以罚球著称,而他身边的纳什、巴尔博萨等队友都是罚球好手。不过昨天太阳主场的罚球线确实有些邪门,就连本赛季罚球命中率只有48.9%的奥尼尔也是9罚7中。

  奥尼尔罚失的两球也是太阳全队在罚球线上仅有的两次失手,他们总共40罚38中,罚球命中率达到95%。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赛后表示:“说实话,斯塔德迈尔的罚球表现并不令我吃惊,他喜欢尝试那些别人断言他做不到的事。斯塔德迈尔渴望成为冠军,他想成为全联盟最出色的球员。”

  全联盟最出色的球员有一个正式的称呼,那就是常规赛MVP。在没有姚明的火箭内线面前,斯塔德迈尔打出了MVP级的内线统治力,许多时候,火箭内线球员能做的只是对他犯规。穆托姆博和兰德里分别犯规4次,斯科拉更是在终场前2分钟六犯离场。

  “斯塔德迈尔现在的表现完全够得上MVP标准。”太阳中锋奥尼尔说,“我来到菲尼克斯时就告诉过斯塔德迈尔,有些人认为德怀特·霍华德和加内特比他更优秀,他应该把这种评价当作对自己的人身攻击,并从中找到前进的动力。”

  算上这场比赛,斯塔德迈尔已经在连续57场比赛中得分突破15分,创下太阳队史上的另一项纪录。奥尼尔到来后,斯塔德迈尔得以回到他更喜欢的大前锋位置,这也让他的场均得分和篮板球直线上升。当奥尼尔也逐渐找到在太阳打球的感觉时,这支球队在内线对抗中已不惧怕任何对手。

  “现在我们已经渐入佳境。”奥尼尔宣称,“在季后赛开始前一点进入最佳状态是个不错的时机。记得我刚到这里时,我们输掉了几场比赛,即使在那时我仍然认为太阳是一支有总冠军实力的球队。我们拥有纳什和斯塔德迈尔这种MVP级的球员,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最合适的人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