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格特变身"空中建筑师" 留住澳洲状元乃雄鹿要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2:17  新浪体育
博格特变身"空中建筑师"留住澳洲状元乃雄鹿要务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密尔沃基雄鹿迎来了他们失去球队总经理拉里-哈里斯之后的第一战,对手是强敌克利夫兰骑士,尽管球队高层刚刚出现大震荡,但是队员反而打得更加出色,最终以108-98出场击败了骑士。 您对安德鲁-博格特全场拿下16分、15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获胜的首功之臣毫无疑问是拿下29分、13助攻、5篮板、1抢断的莫里斯-威廉姆斯。不过,球迷的目光也不要仅仅停留在花哨的外线,雄鹿内线依然存在一根擎天柱,那便是拿下16分、15篮板、2助攻、3盖帽的安德鲁-博格特。

  本场比赛,博格特对上了比自己高,比自己壮,而且技术,速度都不亚于自己的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博格特以往的内线低位坐打失去了发挥的空间。整个上半场,博格特仅仅12投5中得到10分,罚球只有2次,并且都没进。所幸他在防守端只让大Z得到11分。上半场,双方算是打成平手。

  不过,到了下半场,已经研究透对手的博格特开始变幻攻击方式,空切扣篮时的狂暴姿态,回归自己半场时的防御姿态,以及内线持球策应时的战斗姿态切换十分娴熟。把防守稳,传球准,进攻狠的三大要诀发挥得淋漓尽致。

  比赛中博格特不仅有空切扣篮,挡拆后的顺下扣篮,更有精妙的传球助攻:第四节2分16秒,雄鹿暂停后发球,博格特直接长传送入前场,戴斯蒙德-梅森拍马赶到接球转身重扣得手。这一球的时机和观察力暂且不说,光是一名中锋能传出如此精准、力道恰到好处的传球就已经是不易。这次进攻无疑会让老球迷想起前苏联篮球巨星阿尔维达斯-萨博尼斯的风采,而博格特的传球能力称得上是“空中建筑师”的接班人。

  最终,博格特全场得到16分、15篮板、2助攻、3盖帽,而“大Z”与乔-史密斯两人加起来也不过17个篮板而已。可以说,博格特又一次捍卫了雄鹿的禁区。想想离开博格特的日子,雄鹿甚至能被迈阿密热火羞辱,再看看今天内线得分超过对手16分的雄鹿,真是令人无限感叹内线的重要性。

  许多球迷都被同届的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吸住了眼球。但是回头想想,默默无闻的博格特同样年轻,同样有身体有技术;而且身为国际球员,破解联防的经验也十分老道;再加上出众的篮球智商,以及精妙的传球;最重要的是,2008年夏天,雄鹿握有球队选项——你应该知道雄鹿眼下的首要任务是什么。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