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5点剖析火箭:连胜范帅亦有功 无姚影响将显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火箭客场战胜勇士之后,22连胜之后的风潮终于得以平息。回顾火箭的这一个赛季太具戏剧性。今日美国某著名体育杂志的专栏作家撰文,列出了火箭的五个看点。带你近距离感受本赛季火箭队的变化,以及剖析他们季后赛的前景。摘译如下——

  5 火箭的体系

  去年夏天,新手总经理雇佣了老教练,火箭的前途在很多人眼中变得不可预知和危险起来。新任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曾说:“去年我们的球队在进攻上很一般。”不过,如果你们还记得,火箭今年的前半程没有给莫雷任何的惊喜,他们在进攻上仍旧没有太大的作为。“阿德尔曼教练以前的球员说改变的过程大约需要一年,”莫雷说:“我们希望能够找到捷径,因为我们拥有富有经验的老兵和很高的篮球智商。但是就算这样,这个转变的过程也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长。”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火箭在经过了杰夫-范甘迪执教了几年之后。阿德尔曼并没有直接告诉球员们在比赛中应该怎么做。他希望他们能够做出正确的临场反应。他们也不需要知道偏重防守和偏重进攻两者之间的差别。“当你重复的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形成习惯。继续还是跳出这个习惯,要知道习惯一旦形成就会让你变得非常易于防守,”莫雷说。

  那就是为什么莫雷将邦齐-维尔斯和麦克-詹姆斯送去黄蜂,换来鲍比-杰克逊的原因。杰克逊曾经是阿德尔曼在国王的旧臣,他的到来不但在后场会给火箭足够的支持,而且更加容易理解阿氏的进攻体系。在经历了24胜20负的开始之后,杰克逊到来之后,火箭连续九场取胜。这对于火箭来说无疑是个惊喜。

  4 首发控卫

  拉夫-阿尔斯通应该是度过了一个恐怖的夏天。在八月份,他被控告在曼哈顿的夜总会闹事,一个月后他又因为醉酒攻击他人在休斯顿被控告。虽然两个控告最终都没有成型,但是这一切仿佛都在预示,阿尔斯通正走在远离休斯顿的路上。更加让人确信此事的是,火箭招揽来了麦克-詹姆斯、斯蒂夫-弗朗西斯和首轮新秀阿隆-布鲁克斯。

  但是莫雷给出了不一样的解释。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与爵士的七场大战中,阿尔斯通场均需要打44分钟。“赛季结束之后我们开了个会,拉夫说他不能再这样下去,”莫雷说:“他需要帮助和支援。可能在他看来我们招来的援手太多了。但是在训练营的时候他就向我们展示了他的计划。他以极好的状态回到队伍中,成为我们的先发之一。”

  31岁的阿尔斯通说:“对于这样的事件球队没有放弃我,没有交易我。他们支持我,但是也为我设置了一些竞争。我告诉他们,他们会为我今年夏天的改变觉得吃惊。不论我去了哪儿,甚至没有假期,我卯足了劲的训练。”他对于范甘迪兄弟的信任也迎来了回报,这是他在联盟的第九个赛季,也是最好的一个赛季。回首03-04赛季和斯坦-范甘迪在热火,他打了82场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要知道此前四年在猛龙和雄鹿,他打的比赛全部加起来可能不到50场。“在迈阿密的时间让我变得更加有责任感,”阿尔斯通说:“斯坦(范甘迪)让我知道怎么去刻苦的工作。而且他也磨练了我的脾气。”

  杰夫-范甘迪在2006年的时候提议阿尔斯通去改进自己的三分球。“他让我整个夏天都留在球馆里,假如我能够持续的去攻击对手的篮筐,对于自己和球队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阿尔斯通说:“现在,每当我投失的时候,我也能够明白哪儿出现了问题——让弧线再高一点,把胳膊再放低一点。”不过阿尔斯通最在意的是,因为他的纽约街球风格让他成为了一名不可靠的控球后卫。但是经过了在休斯顿的两个赛季,他的技术统计稳定现在场均13.1分和5.5次助攻。在火箭取得22连胜的时候,他场均有15.7分6.6次助攻入帐。“在连胜的这段时间内我更多的出手去投篮,甚至比我此前整个职业生涯都要多,”阿尔斯通在与湖人的一战中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你在变老,但是也在变聪明:控制比赛,知道如何去运转一支球队。我现在不惧怕任何的打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