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遭遇困难却非困境 硬伤早就存在别被连胜宠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文/冯笑

  高喊麦蒂“MVP”的声音在丰田体育中心听不见了,火箭的两连败让球迷脸上的欣喜迅速散去。几天之内,休斯敦火箭就从云端跌落凡间。NBA历史上的第二长连胜纪录已经被遗忘,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又一个的问号:火箭是不是还要输下去?火箭是不是无缘季后赛了?……

  或许,两连败仅仅只是个开始。今天,火箭将在客场对阵勇士队,后天他们又要在凤凰城打太阳。周末过后,火箭若是带着四连败的战绩回到主场也并非不可能。别让火箭的连胜把我们宠坏了。这毕竟是在NBA,每一支球队在常规赛都要进行86场比赛。对手有强弱之分,赛程却是守恒的。22连胜期间,火箭所面对的真正称得上势均力敌的对手也不过5支球队。现在是时候轮到火箭还债了。

  事实上,即使没有这次两连败,火箭的“硬伤”也一直存在。本赛季,他们迎来了新教练、新球员还有新的战术体系;他们的1号球星麦蒂曾因伤缺席了11场比赛;当他们的整体状态渐入佳境的时候,内线支柱姚明却倒下了……至于,麦蒂状态起伏不定、内线被对手肆意摧残、板凳深度不够等等,这已经成为了火箭队的历史遗留问题,从赛季伊始就一直困扰着这支休斯敦球队。只是连胜让人们暂时的忘记了这些烦恼,而当缺陷再次暴露的时候,失败也就在所难免了。

  连胜权当是锦上添花;若不幸遭遇连败也并非世界末日。说到底,季后赛名额还是要按照球队的最终战绩来划分。连胜抑或是连败,都别看得太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