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将七战客场始于金州 疲惫之师苦日子才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先输东部老大,再把黄蜂送上西部榜首。看起来,火箭在连胜之后的连败似乎也算顺理成章——如果你可以忽略这两场比赛低得惊人的比分的话。

  今天,火箭将迎来西部老八金州勇士队。在两队本赛季的前三次交手中,火箭2胜1负占据上风。但如果火箭今天无法取胜勇士,他们将很可能就此跌入魔鬼赛程当中,无力翻身。

  依照赛程,从今天开始的9场比赛,火箭将面临7个客场。首先是今明两天背靠背客战勇士和太阳。此后火箭能得到大约一周的喘息,其间包括在主场迎来国王和森林狼的挑战。不过,从当地时间3月30日,也就是北京时间3月31日开始,火箭又将开始“飞人”历程,先后在客场迎战马刺、国王、开拓者、超音速和快艇五个对手。

  显然,在各支球队冲击季后赛的最关键时刻,等待火箭的,是标准的魔鬼赛程。对于这样的局面,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早就犯起了嘀咕。老帅清楚,火箭要想有所起色,最好是能在客场取得佳绩,稳定住军心。但打好客场谈何容易,更何况还是在这样紧密的赛程安排中。火箭刚刚在5天里打了4场比赛,如果再算上接下去的背靠背两个客场,那就意味着火箭在9天里要打6场比赛,别说没时间调整状态,就是在训练场上好好聚集,都有难度。

  “我们已经有一周没有训练了。不是在打比赛就是在旅行。”阿德尔曼的话里满是无奈,“我知道这将非常艰难,也知道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胜利,但是要想在这样的情况下找到让球队获胜的法宝,真的太难了。当然,我还会继续努力。”

  两连败后,麦蒂毫不掩饰地把输球的理由归结为“身心疲惫”,事实上从过去几场比赛看,疲劳早已成为火箭上下的最大麻烦。

  今天面对勇士,虽然火箭在此前三次交锋中将对手的平均得分限制在87.1分,但勇士已经连续31场得分过百,场均得分列全联盟之首。疲惫之师遇上这样的利矛,而且还是在对方的地盘——看来,火箭的苦日子才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