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麦蒂粘球害火箭 阿帅怒言:我们是一支烂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所取得的22连胜着实令人振奋,但事实上,就连他们都清楚自己在结束连胜前已经出现了滑坡的迹象。北京时间3月21日,《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报道火箭队内的状况以及导致最近惨淡表现的因素。

  “我们并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控卫雷弗-阿尔斯通说:“球总是像粘在手上一样,我们知道这段时间不容易,碰上的对手都是联盟中实力最强的球队,但我们必须要有所反弹,而且还得团结在一起挺过难关,这样的话才能重新找回赢球的感觉。”

  火箭队的出色防守已经帮助他们赢得了不少艰难的比赛,尤其是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由于他们在进攻上的彻底瓦解使得防守压力也随之上升。他们在与新奥尔良黄蜂队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的命中率仅为15.8%,整个下半场也只有27%。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总共出手49次,但却仅命中了可怜的14球,和之前比赛所不同的是,麦蒂的持球时间明显长了许多,这使得火箭队的进攻变的非常不流畅。

  “我们必须要想办法让他获得更好的出手。”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谈到麦蒂时说:“对手会设法给他施加防守压力,他们的包夹防守太凶猛了,而且始终都盯紧着他,一旦比赛进入关键时刻,那么他所得到的出手机会或许就更困难,我认为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我们的转移球做的一点都不好,当对手采取包夹战术时,我们并没有及时转移球,同时也没有想方设法将球打入内线,其实我们需要找到更轻易得分的办法。”

  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8.3,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到只剩24.6%,这也他们之前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仅如此,他们最近的罚球也相当糟糕,5场比赛场均罚球命中率只有65.8%,这列全联盟倒数第五位,看来火箭队要开始想念姚明高达85%的罚球命中率了。

  助攻次数的明显下降也显示出了火箭队的进攻不佳,过去5场平均14.6次的助攻要远远低于火箭队的正常水平,不过看了之前所提到的投篮命中率也并不会奇怪他们为何只有如此少的助攻,“现在是时候说,我们是一支糟糕的球队了。”阿德尔曼说:“我们必须吸取最近两场比赛的教训并做好下一场与勇士队比赛的准备,在面对劲敌时,我们必须要打的非常有效率才有可能赢球。”(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