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解析阿帅(下):大将之风 接手火箭就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在火箭队的这波22连胜当中,有一个人的作用绝对不能忽视,那就是主教练阿德尔曼。这是阿德尔曼接手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能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将火箭队带出这样的一个成绩,这几乎是一个奇迹,今日美联社发表专文分析了阿德尔曼为什么能够在火箭取得这样的成功,并称这位老帅接手火箭就是目标瞄准总冠军,以下是全文摘译的下部分:

  在1990-91赛季,开拓者拿下了63场常规赛胜利,在第二年,他们再一次杀入了总决赛。在阿德尔曼执教开拓者的前三个赛季,这支球队始终位列联盟攻击力前五强之一,但德雷克斯勒也为他的恩师鸣不平,他称阿德尔曼在防守上的付出并没有获得外界应有的正视。

  “防守才是我们能够赢下那么多比赛的原因,我们从防守中创造了许多进攻机会,”德雷克斯勒说,“大多数球队都不知道是怎么输给我们的。”在阿德尔曼的执教生涯中,他五次带领球队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成为场均失分最少的前五名球队。德雷克斯勒透露阿德尔曼更喜欢用多面手来组建阵容,这样能够在迎战不同的球队时派出不同的组合,尤其是在防守方面。

  在现在的火箭队,阿德尔曼很幸运的拥有了巴蒂尔,他还有穆托姆博,同时还有充满活力的前锋群,斯科拉、兰德里和海耶斯,这三人场均能够拿下17个篮板球。

  目前火箭队的场均失分只有 91.7分,在全联盟仅次于凯尔特人、活塞以及马刺。他还为这支球队带来了团队的观念,在萨克拉门托的八年,阿德尔曼也是这么带领球队的。

  鲍比-杰克逊曾经是阿德尔曼的旧将,他透露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让球队的每一个人都获得了得分的机会,国王队在阿德尔曼的带领下曾经三个赛季称霸联盟的场均得分榜,他们连续五个赛季拿下超过50场的常规赛胜利。

  “他的战术从来就不是为某一个人而设立,他的战术为球场上的五个人而设立的,”杰克逊说,“如果你不能投中球,你就要下场。”杰克逊是在火箭和黄蜂的交易中来到休斯顿的,他认为阿德尔曼并没有改变。

  “有些时候我并不愿意总是打控球后卫,我希望能够自由一点,这样能够变得更有侵略性,”杰克逊说,“阿德尔曼给予了我这种自由,他不会说,‘不行,你要依靠我的方式。’他会进行调整。如果球员告诉他目前的这个方式不对,他会倾听意见并作出调整,这就是为什么球员喜欢他的原因。”

  火箭队花了一定的时间才适应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在11月球队遭遇了六连败,而在2008年之前他们甚至都没有能够取得过超过连续三场以上的胜利。但阿德尔曼坚持让火箭改变,他延续了自己在萨克拉门托的执教方式,直到让这支球队开始运转合拍。

  “对于我来说,这些都曾经似曾相识,”阿德尔曼说,“我们的投篮命中率不佳,球员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并不一致,球队还有一个艰难的赛程,因此我们的成绩起伏不定。”

  球队还遭遇的伤病的问题,头号得分手麦蒂因为膝伤在12月下旬开始休战,一切都在预示着球的这个赛季是场灾难。但阿德尔曼平静的用新秀兰德里和布鲁克斯以及一群板凳球员,像海德。海耶斯和诺瓦克这些人弥补了麦蒂的空缺,终于,火箭队找到了他们的节奏。

  “我开始就说了,我们需要大约25场比赛的时间,然后再来评估这支球队,”阿德尔曼说,“年轻球员给予了我们很多的活力,而从那时候开始球队的命运开始出现转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