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MVP模式科比成08第一人 他让残阵湖人笑傲西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湖人在客场以106-95击败了爵士,取得两连胜,超越黄蜂重新回到西部第一。科比-布莱恩特拿下27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拉马尔-奥多姆21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拉德马诺维奇13分,德雷克-费舍尔11分。爵士主场19连胜被终结,未能创下新的球队纪录。德龙-威廉姆斯得了26分、12次助攻和7个篮板,卡洛斯-布泽尔23分15个篮板,安德烈-基里连科15分。

  上一场湖人客场战胜小牛的过程简直就是过山车,最多时领先25分,但最后险些被翻盘仅以2分险胜。今天挑战全联盟最恐怖的主场,湖人的经历跟上一场有几分相似,同样是开局狂飙反客为主,首节结束竟领先爵士20分,看到那个情形让人怀疑爵士的主场19连胜是怎么取得的。可下半场爵士开始反扑,第四节一度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好在他们还有科比。

  第四节还剩4分08秒,威廉姆斯外线持球单打科比,爵士控卫一个晃动后突然后撤步三分出手,科比被晃开仍拼命上前封堵,结果竟是德隆三分命中还造成了科比的犯规,打四分成功把分差缩小到只剩8分,这也是双方第一节过后的最小分差。威廉姆斯这个超难度进球点燃了主场的热情,眼看湖人又要危险了。科比当然不会甘心这样被羞辱,回过头一次突破暴扣完全无视对手的四人包夹,接着又后场抢断发动快攻,妙传小沃顿轻松上篮得分,100-88,科比又是凭借一人之力让湖人化险为夷。

  别把科比惹急了,这似乎已经是联盟中公认的道理,今天在能源解决中心再一次得到验证。德隆的打四分,以及一分钟前基里连科逼得科比一次失误,彻底激发了湖人当家的斗志,这才成就了科比后来的统治性表演。没有加索尔,科比身边可以依赖的人不多了,奥多姆今天上半场表现堪称完美,但下半场基本哑火,关键时刻科比别无选择。但这时候我们才能见到真正的科比,那个从不畏惧关键投篮,专为第四节而生的湖人当家。

  加索尔的受伤一度让人们为湖人担忧,而随后的两连败也证明西班牙人的缺阵确实影响极大。但两场过渡期之后,科比又找回了独自带队的感觉。挑战联盟最恐怖客场,爵士今年在这里从没输过球,今天科比则成为2008年攻陷爵士主场的第一人。这样一场胜利也打消了外人对湖人以及科比的质疑,7次助攻并不能完全显示出今天科比的无私,上半场大部分时候湖人当家都是以突破分球为主,先把队友的火力激发出来,需要自己出手的时候就绝不手软,科比用两场比赛就重新回到了MVP模式,向人们诠释什么才是真正的超级球星。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