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中锋为早产女儿动情 坎比:家人比篮球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马库斯·坎比喜欢水,喜欢钓鱼,他那座位于休斯敦市郊的豪宅,被一汪湖水环绕着,甚是美丽。

  坎比是在2002年卖掉纽约的房子后,到休斯敦购置这套房产的。坎比喜欢空旷的感觉,尤其这片湖,总占地面积达到10英亩(40468平方米),他托人买了些鲑鱼、鲶鱼的鱼种。每年夏天休赛期,他都会回到休斯敦长住,拥抱这片碧绿的湖水。驾着游艇,或划着木舟,畅游湖中时,坎比能忘却一切伤痛,忘记这些年的是是非非。

  家,对于坎比这位已经34岁,仍旧两手空空的“盖帽王”来说,同样是避风的港湾。

  爱妻为他祈祷

  坎比说:"之所以造这么一片湖,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钓鱼。"坎比喜欢钓鱼,从小就喜欢,"小时候,没事我就去钓鱼玩,"他说。

  坎比钓鱼,但不吃鱼,他享受的是那种宁静安逸的感觉---坐在湖边,独自一人,吹着湖风……他说:"我把鱼儿钓上钩,然后再将它们放生,我绝对不会把它们带回家吃掉。"

  坎比总是告诉大女儿米兰(Milan)"要和动物和睦相处"。米兰就要满六岁了,她最大的心愿是希望爸爸能够如愿以偿地夺取NBA总冠军。坎比的妻子伊娃(Eva)说,米兰很懂事,从来不会去打搅她的爸爸,无论(她爸爸)做任何事情。

  每个赛季,坎比都不可避免地要经历连续客场之旅,无法回家陪伴妻小,到了那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要给女儿米兰打一个电话,哪怕有时候就是闲聊两句。米兰很可爱,她最常说的一句话是,"爸爸,今晚我能到你床上和妈妈一起睡吗?"

  坎比有时候也会觉得愧疚,"我和她通电话,(虽然不能见面)但是我经常能感觉到她很难过,她只能从电视里看她的爸爸打球。不过我很放心,因为她的妈妈会照顾她,她们会一起睡,"坎比说。是的,通过电视直播,米兰能够看到她的爸爸,但她也就只盯着坎比,她并不是谁的球迷。

  而作为妻子,伊娃最担心的就是坎比的身体,她生怕坎比受伤。每天晚上,临睡之前,她都要向上帝祷告,祈求上帝保佑坎比,让她的丈夫不要再被伤病击倒。

  伊娃说:"有时候,你总是想着如何避免受伤,如何避免在落地时崴脚……可是,很多时候总是事与愿违,你无法对抗现实。我所能做的就是祈祷,希望上帝能够眷顾马库斯。"

  或许,伊娃的虔诚真的感动了上帝。本赛季,坎比已经为掘金出战63场,只因小伤缺席了3场比赛,35.1分钟的出场时间也是职业生涯最高纪录。上赛季,坎比打了70场比赛,按照掘金队与他签定的特例条款,坎比得到了200万美元的比赛奖金以及125万美元的数据奖金。本赛季,坎比不仅再次将200万比赛奖金收入囊中,还有望打破其职业生涯单赛季出场次数纪录(2003-04赛季,坎比打了72场比赛)。

  除了感谢家人,坎比也不忘向掘金队体能训练师斯蒂夫·海斯道声"谢谢","斯蒂夫对我的帮助很大,他让我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坎比说。

  他为女儿动情

  为了让米兰不那么孤单,坎比夫妇决定为米兰"找"个弟弟或妹妹。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