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旅程火箭恐陷入泥潭 西部第六是休城本周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事实证明,火箭这一周的五大强敌的确是赛程的超级噩梦。两连败已经写在纸面,输给黄蜂,火箭已经失去了西部榜首位置,接着他们还要面对与勇士和太阳的背靠背魔鬼客场之旅,而如果他们无法赢球的话,也许到周末时他们已经跌到了西部第六。

  这个礼拜对于西部诸强而言,是最后冲刺前的歇息期,本周剩余时间里,各队的比赛都不多。除了火箭以外,七强中没有一支球队需要打背靠背,而且也没有连续两个客场如此尴尬的赛程。当然,火箭唯一可以感到庆幸的是,他们这些竞争对手的比赛都不太轻松,除了马刺面对的公牛和国王胜率都不足50%外,其余球队都有强劲对手的挑战。湖人和爵士要进行一场直接较量,这显然是场重头戏。此外,凯尔特人最近魔鬼的“西南之旅”也在延续,他们将先后客场挑战小牛和黄蜂。当然,绿色巨无霸的造访,对于主队而言同样极具挑战性。

  对于火箭而言最糟糕的情况是:如果他们两场都输了,而湖人至少拿下超音速(客场输给爵士可能性很大,毕竟对手2008年未失一个主场),黄蜂和小牛面对凯尔特人能够捍卫主场荣誉,而马刺的两场比赛不被爆冷。那么在周日时,黄蜂和湖人将继续霸占西部前两位,太阳升到第三,马刺则成为第五,火箭只有排在第六的份了,并且领先小牛也不过半场距离。并且此时爵士很可能在战绩方面也同样超过火箭,并不仅仅依靠他们在西北赛区一枝独秀的优势才稳居西部第四的位置。

  这是最糟糕的情况,也是最可能发生的情况。但火箭只要能够拿下一场比赛,他们的处境就会好得多,当然这场胜利最好是对太阳。如果在和太阳的直接交锋中输球,火箭的胜率就会肯定低于太阳,不过一旦黄蜂败给凯尔特人,那么火箭依然不会跌出西部前三。那时的西部排名依次为湖人、太阳和火箭。而如果火箭败给了勇士却赢下太阳,那么他们将铁定保持前三的座次,甚至能够更进一步。因为黄蜂输给凯尔特人后,那么他们在周末时的胜率会比火箭少上0.5个百分点,而火箭将以如此微弱的优势,抢到西部第二的座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