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隋菲菲七月将完全康复 马赫:女篮26场热身不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40  篮球报

  男篮第一阶段的备战直到5月底才结束,相比之下,女篮第一阶段的备战要比男篮紧张得多,因为在4月中旬,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的“好运北京”女篮国际邀请赛就将开赛,这是女篮奥运备战的第一次测试。

  队员还在三亚军训的时候,女篮主帅马赫就已经提前返回了北京,善于收集对手资料的马赫已经把女篮第一阶段备战计划做好,在他的计划中,重点不是训练,而是防止受伤。

  3月17日,女篮开始了第一天封闭训练,但训练量并不大,训练氛围也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紧张。马赫不要求有伤队员随队训练,比如隋菲菲。隋菲菲的伤在膝盖,在国家队的首日训练中,隋菲菲仍然不敢百分之百地用力,一切对抗训练她都不能参加。“现在短距离发力和移动都没有问题,但是长距离奔跑还不行。估计到了7月份就敢跑敢跳了。”隋菲菲说。不过那时,距离奥运会开始只剩下1个月时间了。如果那时伤还是好不了呢?“要真到了那个时候,无论如何,我都要拼一把了。”隋菲菲回答。

  现在,马赫每天都要叮嘱一遍隋菲菲,“要注意你的伤和你的身体,绝对不允许有任何的闪失。”不过,除了伤病,马赫其他的叮嘱倒是很少,“隋菲菲的水平我心里有数,只要她现在把伤养好,就足够了。”

  马赫每天也会这样叮嘱苗立杰和陈楠。不过,她俩要比隋菲菲“听话”,一直很健康。

  这个夏天,女篮一共安排了26场热身赛,比男篮还多了8场。对手包括古巴、新西兰、美国、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这些对手都是篮协有针对性选择的,其中古巴是中国队的老对手,新西兰过去与中国队交过手,上届奥运会中国女篮就是栽在她们的手里,没能打进前八。

  4月份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国要和澳大利亚、美国交手,两队的资料早就摆在马赫的案头,关于两支强队的底细马赫也摸得很清楚,“她们不会派主力阵容来,因为这两个队伍的顶级球员都在欧洲打比赛呢。你说中国队的热身赛比男篮多?那也不过26场。我们的对手比我们的热身赛密度还要高,比如这两支队伍的那些顶级队员,她们打完欧洲的联赛后还要去WNBA打比赛,那是一周三场比赛,就这样一直打到奥运会开始。可以看到了吧,你说她们要打多少场比赛。”马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