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复出之旅从零开始 久疏战阵六号秀手感冰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在经历了整整半个月的休整之后,易建联终于出现在了主场对阵热火的比赛中。在第一节还剩3分钟时阿联被换上场,但在场上的13分钟时间里,他只得到0分2个篮板2次犯规。

  赛后,阿联解开缠在手腕上的纱布,甩了甩胳膊笑着说:“还是有点疼,总的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吧。”实际上,重新回到球场,阿联有点兴奋,也有点迷失。兴奋的是终于可以和队友一起打球了,迷失的是,他已经缺席了太久,在轮转换位中已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好几次在对手挡拆配合时,甚至不知道要去防守谁。

  在进攻端,阿联只有3次投篮,并且2次罚球都罕见的不进。在比赛的第二节,阿联在一次进攻中切入篮下,做了一个乔丹的招牌动作——从底线附近起跳,在空中躲开对手防守,然后在空中做一个拉杆动作,可惜球打板后弹筐而出。“有段时间没打球了,今天在场上打得也并不多,还好能跟上。”

  就在阿联右手手腕受伤期间,每次训练结束之后,他都要和奥康纳一起,加练20分钟左右的左手勾手和投篮,他也表示以后争取能在比赛中用到这项新技术。而除了练左手之外,他的力量练习也没闲着。在雄鹿的力量训练进度表上,阿联和斯托里以及拉芬同为8次,都是球队中练得最勤奋的。

  然而或许是久疏战阵的缘故,或许是和队友交流得不够,阿联在场上为队友挡拆后,总是不能及时得到传球,有好几次甚至无人盯防,“位置空出来,球不传过来,我也没办法,”阿联说,“下一场应该能好起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