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里斯执政五载昏招无数 雄鹿已成为角色球员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据说,在获悉拉里·哈里斯被炒后,美国记者赶紧给他打手机。结果,电话直接被转入语音信箱,哈里斯在里面留言的最后一句话是:“(祝你)总是拥有美妙的一天。”

  离开雄鹿,对于哈里斯来说,既有失业的痛苦,也有解脱的快感。自从2003年坐上雄鹿总经理的宝座后,哈里斯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也为老板科尔背了很多黑锅——比如让乔治·卡尔下野,比如让小K教练上台。

  任何一位NBA总经理,功劳或者过错都不是绝对的。很多人都认为,哈里斯在执政期间最大的昏招,就是在2005年选秀大会上放过保罗和德隆,白白浪费状元签。但当时状元秀的两大热门,分别是博格特和马尔文·威廉姆斯。“白邓肯”就算不如保罗,也总比马尔文强很多。

  不过,总体来说,哈里斯在雄鹿担任总经理的五年相当失败,球队换了三次教练,胜率却从未超过50%,而且从没进过季后赛第二轮,更重要的,是人们根本看不到雄鹿的希望。

  其实,即便科尔不在赛季期间痛下杀手,所有人也都知道,这是哈里斯在雄鹿的最后一年。不久前,ESPN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就曾撰文,宣称要竞选雄鹿总经理之职。虽是戏言,但他对总经理这个职位的判断,还算相当准确:“管理NBA球队需要两样东西就够了:耐心和常识。比如说,你不能给角色球员过高的薪水,以至于打破球队工资平衡。而这,恰恰是愚蠢的雄鹿管理层的作为——给鲍比·西蒙斯、查理·贝尔和加祖里奇的总薪水超过了一个亿!另外,你不可能既要现在又要将来。而当雄鹿去年夏天选了易建联后,他们就把两件应该在不同时期内完成的目标糅在了一起,这也是球队目前挣扎的最主要原因。”

  除了“给角色球员大合同”,哈里斯的主要昏招还有:

  2004年2月15日,雄鹿通过三队交易,从尼克斯换来范霍恩,希望后者补强大前锋这个薄弱的位置,但只用了半个多赛季,人们就发现范霍恩根本不是这块料。为了摆脱他的巨额合同,2005年2月,哈里斯又赶紧把范霍恩换走,得到的是亨德森和布斯这两块老废柴。实际上,直到现在,雄鹿在大前锋位置上的问题也还是没能彻底解决。

  2005年6月,雄鹿炒掉特里·波特,之后不久任命斯托茨为球队主帅。波特是土生土长的密尔沃基人,深得当地球迷喜爱,又有不错的职业球员生涯。波特上任时就说过,他需要三年的时间为雄鹿重塑辉煌。第一年,波特率雄鹿杀进季后赛,第二年,雄鹿与季后赛无缘,波特本以为他有机会卷土重来,但哈里斯没给他这个机会。接下来的赛季,虽然斯托茨率队进入季后赛,但密尔沃基的球迷,从来就没有真正接受过他。

  2005年10月26日,雄鹿用梅森加一个首轮选秀权,从黄蜂换来马格洛尔。虽然2004年进过全明星,但04-05赛季,马格洛尔因伤只打了23场,此后一直就是二、三流水准。梅森在04-05赛季,是雄鹿的二号得分手,而且已经成了球队的更衣室领袖。去年夏天,哈里斯又把梅森签了回来,只是后者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