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连败3大漏洞暴露无遗 神鸟复出能否弥补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1.板凳溃败

  6比33,这是火箭和黄蜂一战,双方板凳球员的得分之比。说得更准确些,黄蜂板凳贡献的33分钟,25分属于维尔斯一人。是的,就是那个被火箭当草一样扔到新奥尔良的维尔斯。

  这样的结果让人有些难以接受。在之前的连胜中,火箭似乎总是可以充分挖掘出球队的潜力。这样振奋人心的场面,在和老鹰、山猫以及湖人队的比赛中都体现无遗。尤其是与湖人一战,如果没有这样的挖潜意识,火箭的连胜恐怕早就在麦蒂手变冷的第一时间止于21场了。

  但现在,火箭防守脚步缓慢,进攻倦怠,板凳球员别说担负起支撑全局的重任,就连勉强和对方的板凳实力打个平手,都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麦蒂哑火

  麦蒂的状态不佳,这早在和湖人队一战就已经被充分证明。与凯尔特人一战如是,昨天面对黄蜂同样如此。但就是这样一个手冷到怕人的麦蒂,还是火箭球员们传递的核心。

  昨天的比赛中,明明麦蒂已经被对手死死看牢,可火箭队员们依然选择在极困难的情况下把球交给麦蒂。全队进攻体系对麦蒂的过分依赖,让黄蜂队的包夹策略发挥了超乎想象的良好功效。第四节的时候,我们不止一次看到钱德勒干脆放掉内线的穆托姆博,直接上前堵截麦蒂的传球路线。

  和凯尔特人交手的第三节比赛如此、昨天面对黄蜂时的末节比赛如此、上赛季季后赛面对爵士队时如此……当麦蒂在进攻端无法起到任何作用,而他的传球路线又被完全堵死,那火箭全面瘫痪就是必然的结果了。

  3.内线孱弱

  盯死麦蒂,扑杀外线,然后放倒火箭,这是凯尔特人和黄蜂连续两场实践出的真知。不过这里面还有一个前提,就是火箭的内线缺乏有力的支撑。

  姚明的缺战,因为火箭的一路连胜变得越来越不被提起。直到现在,当麦蒂的精气神被透支到顶点,开始进入连败轨迹的火箭,才重新开始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斯科拉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惜经验不足加上防守上的缺陷让他始终无法成为姚明般稳定的内线得分点。昨天的比赛中,他甚至在韦斯特的面前六犯离场。穆托姆博老当益壮,但年龄毕竟摆在那里,要指望一个40多岁的老兵成为火箭季后赛征途上攻城拔寨的排头兵,显然是个玩笑。

  当然,还有伤病营里的兰德里。客观来说,“火箭神鸟”的缺阵,是近七场比赛火箭内线和替补吃紧的关键。不过阵容缩水导致的过度疲劳问题显然不可能一朝一夕解决,指望一个兰德里的复出就让火箭的轮转体系回复正常?恐怕还是不得不打上一个问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