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余下赛季取5场胜利成关键 梅森:最后要冲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44  篮球报

  特派记者叶霞密尔沃基报道 常规赛战到3月中旬,雄鹿与东部第一名凯尔特人的胜场差已经拉大到30,与第八名老鹰队的胜场差是5.5,两队之间的差距相当大。由此看来,雄鹿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了。主力小前锋梅森说:“雄鹿很想在最后阶段冲一把,给这个赛季一个好的结尾。”他们能如愿吗?

  接下去的一周,雄鹿要两次面对东部最差的热火,及排名东部第四的骑士。如果是在全明星周末刚过的那一周,这3场,雄鹿至少能拿下两场,那一周,雄鹿先后赢了活塞、掘金和骑士。然而,目前的雄鹿已经是5连败,一场胜利都已经是奢求了。

  3月13日,末节领先了十多分的雄鹿被西部豪强爵士逆转。即使是到了最后5分钟,爵士队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仍然体力充沛,仍然充满活力,雄鹿球员对此佩服不已。替补控卫埃维承认,雄鹿一直没能解决自身问题,所以在场上总提不起精神。

  从数据统计上看,雄鹿场均得95.9分,与山猫平,在东部的进攻能力只比网、尼克斯、热火强;雄鹿的场均失分在东部排第二,仅比步行者少;雄鹿场均防守篮板是东部最少的,只有28.4个。

  剩下的16场,雄鹿的赛程安排很艰难。除了要两碰凯尔特人外,与目前排东部前八的骑士、魔术、奇才、猛龙、老鹰要各打一场,与有望进入前八的网、公牛(两场)、步行者(两场)还有5场比赛。有把握获胜的对手只有热火、尼克斯、森林狼。

  去年,雄鹿在常规赛最后16场中,仅赢了3场,以28胜54负结束了整个赛季,那是自1995-96赛季后的最差成绩了。而现在,他们的战绩是23胜43负,要不输给上赛季,最后16场必须赢下5场或者以上,这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