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防守端命门阴魂不散 东部之旅关系季后赛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120比136,美国时间3月18日,离掘金拿到疯狂的168分仅两天的时间,他们就被活塞打回了原形。“我们用他们的方式击败了他们,”比卢普斯的话多少有点讽刺,但确实点出了掘金的命门———不会防守。不会防守,掘金始终难以更进一步。失败之后,掘金依然排在勇士之后,位居西部第九。在另一个赛场,勇士也输给了国王,两支最有可能获得西部老八的球队,差距还是维持在一场半。

  掘金第九,勇士第八,PK远没结束。

  防守孱弱难以改变

  本赛季常规赛尚未开始,掘金主帅卡尔就信誓旦旦地表示:"要想赢得总冠军,防守是第一位的。这个环节也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

  赛季行将尾声,卡尔的话还在耳畔回旋,但掘金的命门似乎到现在还难以改变。120比136输给以防守见长的活塞,让对手拿到历史第二高分,这一切,不都是防守惹的祸?

  "我们拿了120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7%,还有33次助攻,你知道我们本该赢得这场比赛,"小艾赛后似乎很难接受球队输球的现实。事实正如小艾所言,掘金的进攻延续了上一场屠杀超音速时的神勇状态,但就是漏洞百出的防守,让他们的胜利从指间溜走。

  全场比赛,掘金的防守篮板输给对手18个,正是这种松懈,造成了球队在上半场的崩盘。整个上半场,掘金和打超音速时判若两队。小艾和安东尼总共才拿了8分,而两天前,他们俩还携手砍下了33分。攻不进,更是防不住,掘金一个半场下来竟落后了22分。

  "防守已经影响了我们一个赛季,特别在客场比赛里,"坎比直言不讳地指出了球队命门,"如果我们想在赛季结束时有一个好成绩,就必须要加强防守。"

  如果有东西会阻拦掘金进季后赛的步伐,那肯定是防守。本赛季,当掘金限制对手得分在100分以下时,他们取得了16胜4负的佳绩。但大多数情况下,掘金的防守形同虚设。即使狂胜超音速的比赛,他们还让对手拿了116分。掘金的场均失分达到105.4分,在全联盟排在倒数第五位。

  "就防守而言,有时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卡尔其实早就看透了球队存在的问题,"只要我们把对手的得分控制在一百分以内,我们往往能获得胜利。"

  东部之旅必须拿下

  输给东部老二活塞,掘金不必灰心,毕竟勇士也输了球,他们没有因此掉队。

  虽然还剩15场比赛,但接下来的半个月极有可能成为掘金命运的中转站。这其中,掘金的命运又分两步走。先是在东部经历考验,然后稍作停留,将在主场摆擂迎接西部三强的挑战。

  "我们知道接下来的客场之旅肯定不容易,"在大胜超音速取得三连胜后,坎比说道,"下一个礼拜很可能会决定本赛季球队的命运。"

  坎比说完这些话的第一场比赛,掘金就输给了东部老二活塞。输给活塞,只是掘金东征的第一场球。紧接着五天,他们还要在东部连打三个客场,对手分别是76人、篮网和猛龙。76人和猛龙都是东部前八的队,篮网排在第九,虽然这三支球队都有望进军季后赛,但比之西部对手,他们所能造成的威胁当然要略逊一筹。

  打完东部的四场比赛,掘金将在客场挑战弱旅灰熊,之后他们就会回到主场。小牛、勇士和太阳三支西部强队将做客丹佛。而掘金和太阳之间,还将上演背靠背缠斗。

  "我们没有被绞杀,"输掉连续五场客场的第一战,安东尼并不沮丧,"我们还能赢得接下来四场比赛的胜利,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对于掘金而言,剩下的东部之旅尤其显得重要。只有打好了那几场比赛,掘金才能攒足力气和西部豪强血拼到底。丹佛当地媒体就发表了一篇题为《不要为客场之旅担心》的文章,文中提到,要想进军季后赛,东部之旅就必须攻克。没有什么退路可言。

  "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形势紧迫,卡尔绝对不敢掉以轻心,"现在每一场比赛都是重量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