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脱离篮网"快"不起来 战湖人关键时刻竟遭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2: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看到原本防守自己的费舍尔从身前呼啸而过,扑向一旁准备投篮的德克,看都不看自己一眼,基德的心里,不知道会不会泛起一丝酸楚。

  加索尔和基德,是这个赛季最大牌的两位转会明星,湖人和小牛,也是被人认为最有可能在后半赛季实力大增的球队。可如今,加索尔早早地融合进了湖人的“三角进攻”,让湖人成为夺冠热门,而基德却迟迟没能让小牛变得更加强大。甚至加索尔受伤,湖人都敢在基德这个“快攻祖师爷”面前大秀小球,可基德就像被捆住了手脚一般,怎么也快不起来。

  不是基德不想快,而是实在没找到能和他一起飞奔的队友。如今在小牛,只有霍华德一人,勉强能够跟上基德的脚步。这场比赛,基德仅有的几次漂亮传球,也都是给了霍华德凌空高飞的机会。第一节,基德一次拿球发动快攻,刚过半场就把球直接向篮筐抛去,底线的霍华德心领神会,一个漂亮的滑翔把球放进篮筐。回到后场,基德亲热地拍了拍霍华德的头。

  可是,这样的场景,实在太少太少,更多时候,基德在场上只是一个掩护之后,把球交给诺维茨基或者霍华德,然后就呆呆地站在外线,看着队友单打独斗。没有快攻,没有更多的跑动和传球,基德就像被拔掉牙齿的老虎,越来越成为球队一块“鸡肋”。

  基德的数据也在下降,刚到小牛时,基德在2月份下半月的6场比赛,场均还能为小牛贡献10.9分和10.5次助攻的“两双”成绩,可到了3月份,基德的数据已经下降到8.1分和8.9次助攻。个人得分能力弱,让“小将军”在球队追分的时候,更愿意派上三分准的特里,而不是基德。这场比赛第二节,当湖人一步步把比分拉开的时候,小牛场上的组织后卫,居然是30岁的特朗·卢。

  “他懂得怎样去打球,他在更衣室也很有趣,”这是基德对自己新来的替补卢的评价。可再这样下去,基德和卢,谁是主力都难说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