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斯弑旧主火箭应反思 此悍将效率竟是麦蒂四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火箭在客场以69-90不敌黄蜂,让出西部第一的宝座。火箭(46-22)在22连胜之后遭到了2连败。首发得分都达到两位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了15分,但他21投仅6中。肖恩-巴蒂尔和路易斯-斯科拉各得14分,穆托姆博得了10分13个篮板。火箭替补失常,总共只得6分。

  黄蜂(46-21)取得2连胜,重新回到西部榜首。大卫-韦斯特得了23分11个篮板,克里斯-保罗21分10次助攻。而今天全场最为抢眼的人竟是刚刚从火箭转投黄蜂的邦奇-维尔斯,棒子替补出场27分钟送上了疯狂表演,12投9中,其中三分球1投1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

  谁都知道维尔斯是一个板凳尖兵,一对一的攻击能力放眼全联盟都难以找到能够完全压制他的球员,本赛季前半段已经在火箭多次证明了这一点。而今天,维尔斯就把这一优势变本加厉的还给了老东家。全场维尔斯的25分中有20分来自第四节,尤其是黄蜂拉开分差的那段时间,保罗在场下安心坐着,维尔斯一人就把火箭打蔫了。

  第四节棒子一度无可阻挡,面对防守专家巴蒂尔,维尔斯一个晃动后启动突破,身体一接触就把巴蒂尔顶开,晃过补防球员上反篮命中,这一球让场下的保罗惊得半天合不拢嘴,有了这样的板凳匪徒蜂王也不用每场拼命了。维尔斯信心爆棚,连平时不擅长的三分都张手就有,简直就是在火箭伤口上撒盐。

  都说碰旧主就来劲,维尔斯把这个定律充分演绎了出来。看看数据你就会发现本场维尔斯效率惊人,出场时间只有27分钟竟攻下全场最高分。而反观火箭,当家球星麦蒂出场42分钟竟是21投6中只得15分,单就本场得分效率比较,维尔斯的效率竟然是麦蒂的近四倍。

  这样的表现或许会让火箭管理层难过不已,这一场比赛并不能够完全否定送走维尔斯的交易,但把这么个悍将送到同区对手黄蜂那里就有些欠妥了。如果维尔斯本赛季结束后能够和黄蜂续约,那下赛季他又将有四次像今天这样亲手弑旧主的机会。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