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乔丹 王治郅是CBA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32  篮球先锋报

  异常强壮的身体、略显不足的身高、积极的拼抢、发展联盟的经历……迈克·哈里斯总是让人不禁想起去年的海耶斯。有意思的是,他的更衣柜也被安排在海耶斯的边上。说起这个和自己境遇相似的队友,哈里斯说:“查克(海耶斯)和我很有话题,因为我们的经历很相似,他教给我不少生存之道,我很感谢他。”

  当然,能够最终留下,哈里斯靠的还是自己的真本事。在兰德里受伤的这段时间,哈里斯挺身而出,表现可圈可点,甚至在关键的第四节还能获得出场时间。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哈里斯表现抢眼,拿下12分、6个篮板和2次盖帽。

  “我夏天在这儿打过球,很熟悉这套体系,而教练也很信任我,”哈里斯对记者说,“我想我已经完全融入了这支球队。”训练结束后,哈里斯在场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我用扣篮让自己兴奋起来

  《篮球先锋报》:迈克,在三年前的NBA选秀大会上,你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哈里斯:当时肯定是很沮丧,但那也让我变得更坚定,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对自己说,总有一天我会进入NBA打球,我永远不会放弃这个梦想。我觉得自己肯定是有一些不足,或者说我的表现还没有得到大家的重视和认可,所以我知道我要去一些小联赛打打球,在那些地方先磨炼一下自己。我觉得自己的运气还是不错的,你看,现在我已经穿上了火箭的球衣。我很珍惜过去三年在其他联赛中度过的时光,那让我更加渴望到NBA打球。

  在选秀大会后,你就去了乌克兰联赛打球。你对那儿的印象如何?

  哦,我在那儿大概打了六七个月吧,天气真是太冷了。我记得刚到乌克兰的第三天,我就感冒了,也许是得州太暖和了吧。而且那里的球迷似乎并不是很热情,我还是希望在这儿打球。

  你就是在得州长大的,小牛、马刺和火箭,谁是你成长过程中的主队?谁又是你最喜欢的球员?

  应该说都有一些感情,不过还是喜欢火箭多一些。我的大学在休斯敦,另外我很喜欢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还有卡塞尔和霍里,我喜欢夺冠那两年的火箭队中所有的球员。不过我最喜欢的球员应该是迈克尔·乔丹,你也知道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喜欢看他打球,都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迈克尔。

  当你上大学的时候,会不会经常到火箭的主场看球?

  有时候吧,看过几场,因为大部分时间内我还得训练,还得为自己的学校打球。那时候的火箭还在康柏中心打球。更多时候,我是在电视机前看,我是个电视迷。在中国的时候我也通过电视看火箭的球,不过你们那儿的电视台广告不少呢,我跟谢恩(巴蒂尔)说,每一次比赛前后都要听好几次他的"I CAN PLAY(广告语)",哈哈。

  你给球队注入了很多活力,尤其是你的扣篮。当时你来是取代格林的位置,有人说,CBA扣篮王抢了NBA扣篮王的饭碗……

  (哈哈大笑)我当然希望用扣篮来结束每一次进攻,那是能够鼓舞士气的方式。其实,在赛前热身的时候,我也会扣几个篮,让自己兴奋起来。当然,除了扣篮,我也能做别的事情,我想在第一个十天合同的期间,我已经向教练证明了自己。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