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阻挠兰多夫加盟雄鹿 选阿联成哈里斯最后功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尽管在休赛期帮助雄鹿成功引进了不少关键球员,还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来自中国的7尺新秀易建联,但是总经理拉里-哈里斯还是丢了自己的工作。

  雄鹿老板赫伯-科尔今天宣布正式解雇哈里斯,表示后者必须为雄鹿本赛季23胜44负的惨淡成绩买单。事实上,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雄鹿在自己的主场布拉德利中心竟然输给了联盟战绩最差的热火,他们的状态和表现已经让管理层变得忍无可忍。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科尔说道。“在过去的20年里,拉里一直是我们的非常有价值和贡献的球队成员。但是我的心和大脑现在正处在两种完全不同能状态之中,我的心希望我们之间还能保持不错的关系。但是,我的大脑告诉我雄鹿现在需要一些新鲜血液的注入,从而看看我们能否做得更好,重返季后赛。”

  事实上,哈里斯非常明白自己的处境,本赛季结束之后他的合约就会到期,雄鹿能否打出应有水准无疑关系着他的前途和命运。但是,目前雄鹿的形势让哈里斯没有任何能够和科尔争取自己利益的筹码。

  科尔表示,他自己并不是一个爱“多管闲事”的人,不会过多干涉哈里斯的工作。但是,他也承认自己还保留着对球队进行调整,以及介入交易球员或者更换教练的权利。

  “最近一次我们(和哈里斯)发生所谓的分歧,是在和尼克斯交易扎克-兰多夫这件事上,我当时拒绝了这笔交易,因为我觉得这笔交易对我们来说没有益处。”

  当时正值2008年交易截止日,哈里斯已经和尼克斯商谈好,准备用鲍比-西蒙斯、丹-加祖里奇、查理-贝尔,从尼克斯换来兰多夫和弗雷德-琼斯。但是,科尔对兰多夫在开拓者时期惹是生非的个性有所顾忌,而兰多夫本赛季不稳定的发挥,以及他的巨额合同,都让科尔望而却步。最终,这笔交易无奈搁浅,哈里斯也丢掉了本赛季最后一次进行调整的机会。

  对于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的前景,科尔也作出了自己的回应:“对于教练和球员的评估,通常需要到赛季结束之后进行。尽管这个赛季我们表现得并不好,但是我觉得自己还不需要急于在这些方面进行调整。”

  那么,谁将是雄鹿新任总经理的人选呢?

  “好吧,我也希望明天我们就能有人出现在那个位置上,但是这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我知道尽快找到合适的人选很重要,但是我们目前真的还没有候选人。”科尔补充道。

  事实上,哈里斯是在2003年正式成为雄鹿总经理的,在他任职期间,雄鹿2次打入季后赛,而且他对球队的贡献也很多。在2005年,哈里斯在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挑中了澳大利亚中锋安德鲁-博格特。同年夏天,他用9190万美元的巨额薪水和迈克尔-里德续约6年。2007年夏天,哈里斯大胆地选中了中国新秀易建联,并排除万难,终于把这位6号新秀带到了密尔沃基。

  此外,用5200万美元的价格与热火竞价,成功地和莫里斯-威廉姆斯签约6年;用1100万美元的价格和戴斯蒙德-梅森签约2年;用5年1800万美元的合同从热火抢回贝尔,都是哈里斯值得一书的功绩。

  当然,哈里斯的工作当中也有败笔,比如给西蒙斯一份5年4700万美元的大合同,又比如给加祖里奇一份6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现在,这两位球员的产出和投入完全不对等,哈里斯也为此广受质疑。此外,2006年,哈里斯还用T.J.-福特换来了查理-维兰纽瓦,他当时认为威廉姆斯完全可以代替福特的作用,可是他的构想没有成为现实,福特却在多伦多带着猛龙闯入了当年的季后赛。

  相反,维兰纽瓦在加盟雄鹿之后遭受严重伤病困扰。本赛季,伤愈复出的维兰纽瓦的确展现出了不俗的攻击力,可是在赛季后半段打上首发之后,他状态不稳的问题又让雄鹿是十分头痛。

  (四次元口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