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坚信阿联将走出低谷 小K:易不能总想着去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据《篮圈世界》报道,在此前与步行者一战当中,脚踝受伤无疑是对阿联的噩耗,这也让他最近经历了许多事情,因为在步行者一战前,他正在承受本赛季最大的低迷。不过即使如此,雄鹿依然对他充满信心,认为他能够在本赛季结束之前,重拾自己的状态。

  而在雄鹿对战热火的比赛当中阿联复出,不过状态并不很好,上场13分钟,一分未得,只抢下2个篮板。雄鹿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对阿联所经历的高低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很正常,作为一名新秀来说,总会有上下的波动的情况发生。”

  在阿联踏入NBA的首个赛季当中,曾有过高水准的表现,不过近来状态的低迷是不能否认的事实。在过去他的五场比赛当中,阿联的上场时间在6到16分钟左右,命中率最高的仅为4投1中。各项数据最高分别如下:4分、3个篮板、2个助攻。

  而其他方面的数据也不太乐观,最近的几场比赛当中,他在盖帽和抢断方面均无建树,倒是在失误上最高达3次,而犯规至少2个。不过小K教练告诫阿联,让他不要在意这些数据:“继续在场上跑起来,投入更多的能量去打球,这是我仅能给他的忠告,我们想方设法让他明白:我们对他很有信心。”

  当然,这样的信心并非毫无根据,本赛季阿联在赛场上非常积极,这对全队产生了无形的影响。而小K教练则认为,阿联无需在意得分数据。“要让自己摆脱阴影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要总想着去拿分,突破自我的最佳途径是在场上投入更多的精力:跑动起来、抢篮板、防守、掩护等等。”

  “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不给他在得分方面施加压力,而是打出自己真实的水平,体会比赛的乐趣,”小K教练补充说,“要是自己想得太多的话,那才会将自己置入到一个危险的境地当中。”

  而雄鹿在最近的9场比赛当中输了8场,其中有一部分失利的原因是伤病所致,球员的发挥失常,也让球队难有作为,不过他们依然试图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水平。

  “我们要更好的团结在一起,并且要以强悍的面目来完成这个赛季,”戴斯蒙德-梅森说,“我们要在每场比赛当中都想方设法的去赢球,若是我们能够在赛场上更上一层楼的话,那么就一定能赢得胜利。无论我们是否尽了全力,但这是我们在比分上追赶他们的途径。”

  在阿联陷入低迷的时候,查理-维兰纽瓦则在赛场上取得极大的成功(曾在超音速一战当中砍下32分,并且多次得分达20+),这无疑让阿联在得分方面带来了巨大压力。不过正如小K教练所说,着眼于赛场的无形贡献,并且在球场上投入更多的能量,都是他能增加上场时间的因素。

  “毫无疑问,我的想法发生了变化,”小K教练说,“我相信他能够通过这个方法来摆脱低迷。”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