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火箭坦克弥补黄蜂软肋 新东家让威尔斯罚球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6: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针对黄蜂和火箭交易日截止前有关威尔斯、詹姆斯和鲍比·杰克逊的交易,球评的普遍评价是互惠互利。火箭队终于甩掉了詹姆斯的那个庞大合约,而黄蜂队则拥有了他们渴望的低位攻击力。

  黄蜂队的两个内线大个,钱德勒缺乏低位进攻技术,而大卫·韦斯特更擅长的是中距离跳投,背身单打同样不是他的强项。难怪,黄蜂愿花重金换来这位今夏合同到期的老将。

  但肌腱受伤令得新奥尔良的球迷等了太久,也难以看到威尔斯的实力,当地时间周一晚,这些翘首以盼的球迷终于等来了机会。在和公牛队的比赛中,这个小坦克攻下全队第三高的19分,尤其是在第四节,他连续冲击内线,连罚带扣取下9分,成为翻盘的大功臣。这一役,威尔斯让所有现场观看的黄蜂球迷值回了票价。

  斯科特本场比赛让威尔斯打满了整个第四节,他在内线的冲击力让博伊兰苦无对策。公牛队主帅让瑞士后卫索夫洛萨盯防威尔斯,古登、诺西奥尼或者托马斯过来协防的应对措施完全起不到效果。‘比我快的没我壮,比我壮的没我快,’这就是威尔斯的生存哲学,当他一次又一次撅着屁股朝内线拱的时候,你就知道公牛后卫的噩梦要上演了。

  终场前3分31秒的那次进攻最能体现威尔斯的特点,已经利用身体拱开了索夫洛萨的威尔斯上篮遭遇协防过来的古登封盖,但威尔斯迅速抢得落下来的球二次进攻造成索夫洛萨的犯规。全场比赛出场时间只有27分钟的威尔斯罚球多达8次,这超过了保罗和佩贾,可见威尔斯杀伤效率惊人。而和在火箭队时相比,威尔斯的罚球命中率还有大幅度的进步,本场比赛8罚7中,自加盟黄蜂以来16罚13中,命中率超过8成。此前在火箭队,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3.7%。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还是威尔斯帮助黄蜂锁定胜局,从比赛还剩下2分23秒到1分12秒这一分多钟时间内,正是威尔斯在篮下两度单打得分将比分差距拉开到了6分。尤其是后一次接保罗的妙传爆扣得手,更是激起新奥尔良球馆内一万多名热情球迷的欢呼。

  现在还有人嫉妒鲍比·杰克逊在火箭队的出色表现么?看看威尔斯的上佳表现吧,他带给了这支球队从不具备的禁区一对一杀伤力,意义尤胜鲍比给火箭队的后场加了一道锁,这还真的是一笔双赢的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