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三月份八入力量房 中国新秀训练刻苦成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21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易建联终于恢复了与全队的合练!

  刚进库新中心的大门,拍球和球员们互相呼喊的声音隔着老远就传了过来,走进球馆,正好看见易建联接住里德的传球,在禁区内来了个右手勾手,使的力气稍微大了一点,砸在篮筐后沿弹了出来。“暂停!”小k在旁边喊了一声,阿联撇了撇嘴巴,为刚才那个没进的球而感到懊恼,博格特百无聊赖的坐在一边的迷你技术台上,手里拿着个篮球玩,一回头看见坐在楼上的记者,咧着大嘴露出雪白的牙齿笑了。

  练习赛重新开始,这次从半场换成了全场,阿联穿着白色队服,和其他替补队员一起推进和防守。尽管这是他受伤之后的首次跟队训练,但从他在场上的拼劲来看,伤势已经没有太多问题了,只是在休息的时候,他会走到篮筐后面,让队医帮忙把右手腕上的绷带系得更紧一点,偶尔在投完篮之后也会轻轻的甩甩腕子。

  博格特不在,没有了内线优势的主力们打得比较费劲,而阿联的手感也并不好,在好几次打铁之后,他索性不中投改强打篮下,但或许是手腕的力量还没有完全恢复,在篮下接到球想扣篮的时候,却又被“飞”过来的梅森把球按在了篮板上。

  不过没多久,阿联就得到了表演的机会,在一次快攻中,查理·贝尔看见了从另一侧狂奔到禁区附近的易建联,直接将球抛了出去,阿联在空中抓住球,狠狠的将它砸进了篮筐里,“喔!”全场震惊,博格特张着大嘴,连原本在指尖上转着的球掉到了地上都没注意。

  尽管距离上一次跟队训练已经有差不多半个月了,尽管易建联的名字刚从伤病名单上撤下,但他在场上可一点也不像刚刚伤愈复出的样子。在一次阵地进攻中,易建联摆脱防守的维拉诺瓦时,两人的腿扭到了一起,从结果看来阿联的腿要更硬一些,他在内线接到传球,轻松得分,而维拉诺瓦则满脸痛苦的倒地。歇了一会儿后,他慢慢的起身走到场边,一边的队医跑了过来,把他的鞋子袜子都脱了下来,轻轻的揉着脚踝,易建联满脸歉意的走了过来,维拉诺瓦勉强笑了笑,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却又被队医揉得眉头纠结在了一起。没多久,维拉诺瓦脚上绑着绷带,一瘸一拐的走到博格特旁边坐下,两人互看了一眼,笑容有些苦涩。

  “很高兴看到易重新回到球队中来,”小k教练在训练结束后说道,“他复出的时间或许有些晚,但这仍然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个人很期待他能在最后一个月中继续进步。至于安德鲁,我想他应该会在短时间内回归,缺少了他们这两名球员,球队的内线有些吃紧。”

  就在库新中心内的力量房里,阿联3月以来的力量练习次数达到了8次,是全队次数最多的,在训练结束后,他还和奥康纳一起练了15分钟的左手勾手投篮,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阿联脸上的汗水一个劲的往下滴,“现在投篮的时候还是会有那么一点疼吧,不过已经没什么事情了,恢复得很好,医生说感觉好了之后就可以上场了,明天的比赛我应该可以打。”

  但小k却对这一说法不置可否,“易有说自己能打?噢是的,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然后接着又是一番顾左右而言他的话语。还没说完,维拉诺瓦摇摇晃晃的从旁边走过,手里握着一个电子仪器的一端,另一端则被固定在缠绕在他脚踝上的绷带里,“噢,我很好,我没事,”查理·V晃着脑袋进了更衣室,隐隐约约留下了一句:“明天我能打,嗯,应该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