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赛程是最大利好 阿联回归季后赛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美国知名体育网站BrewHoop报道,密尔沃基的春天已经到来了,但雄鹿球迷们的春天似乎还很远。

  没错,雄鹿现在离季后赛席位只有5.5个胜场的距离,但常规赛赛程也只剩下了不到一个月。作为一支目前胜率不足五成的队伍,现在他们还想进季后赛的话,唯一合理的方法就是赢下剩下比赛中的14场或者16场,而且这样还能让球迷们为自己的主队感到骄傲。幸运的是,弱队翻身杀进季后赛的剧本似乎已经写好,易建联等主要角色也已经从伤病中回归了。

  雄鹿曾在同一周打败了克利夫兰骑士,洛杉矶湖人和达拉斯小牛,在挣扎了好几个月之后又在同一个礼拜打败了底特律活塞,丹佛掘金和骑士,可想而知他们是多么的不稳定(有些人会直接说是烂队),但是他们仍然很有能力。幸运的是,现在我们可以不用考虑稳定性的事——已经太迟了,我们现在希望的是雄鹿尽早找回状态,越到后面打得越好。要求他们一个赛季都表现出色不太现实,只要在几个星期里面打出最好水平就可以了,只要几个星期。虽然这个强势复苏的想法看起来对雄鹿是个离谱的要求,但作为球迷,我们还是应该选择相信他们。再说,剩下16场比赛,差5.5个胜场的情况总比剩6场比赛还差3个胜场要好得多。

  现在仍然存在合适的时机和地点的问题,一般来说对于一支23胜43负的队伍季后赛已经很渺茫了,但是注意现在的时间是2008年,而且地点是东部联盟。展望一下雄鹿的赛程吧:之后的对手并不强,即使是马上要打的东区豪强骑士他们也并不畏惧——别忘了本赛季雄鹿对骑士的战绩很好,而且那场比赛他们占据主场之利。而且接下来要面对的队伍中并没有西部强队(雄鹿的对手只有森林狼),接下来的16个对手中只有6支队伍胜率过半。

  要记住,雄鹿占据了天时地利,看看这两个因素能扮演多重要的角色吧——波特兰开拓者,被认为是本赛季飞跃最大的队伍,但是他们是在今年的西部,太平洋区。所以尽管布兰顿-罗伊,拉玛库斯-奥尔德里奇和格雷格-奥登的日子看起来春风得意,但他们离季后赛席位还有7个胜场的差距。

  好吧,如果雄鹿有了这样的的优势但是自身不努力,仍然打得跟前段时间的低迷状态一样,而不是像火箭一样士气高涨的话,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开拓者再次给出了一种可能性。去年他们的战绩是32胜50负,但是在抽签时却状元签在手。雄鹿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手握高签在选秀大会上捞到迈克尔-比斯利或者德里克-罗斯这样的潜力新秀。

  其实对于雄鹿球迷来说,最基本的保持乐观的理由是自己的队伍有可能在这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进入季后赛(虽然可能性微乎其微),要么就拿到状元签(比进季后赛大那么一点点)。苦中作乐地想,这也可以算作一个双赢的局面吧……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