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22连胜多亏绿衫军所赐 阿伦挑衅却终无法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波士顿人觉得,火箭的连胜是留给他们的一份厚礼。“从上个星期开始我们就希望火箭能够将连胜保持下去,因为这样就可以留给我们去终结它。”

  两队交战前,雷·阿伦的这番话显然带有挑衅的成分。作为联盟中第一支拿到季后赛入场券的球队,凯尔特人也是本赛季目前唯一将获胜场次扩大到50场以上的球队。本赛季,东部老大已经得到了太多的赞誉。对于这支胜率超过80%的球队而言,没有什么比战胜22连胜的火箭更能激起他们在球场上的斗志。可惜的是,下了战书的雷·阿伦却不会出现在今天的丰田中心球场,因为他在上周的比赛中扭伤了脚。

  雷·阿伦的缺席对于“绿衫军”来说无疑是一大不利因素。不过就算“三叉戟”只剩下加内特和皮尔斯,火箭想要扳倒这个对手也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本赛季,两队在今年1月分有过一次交手。是役,加内特和皮尔斯联手轰下了45分,带领球队以97比93战胜了客场作战的火箭队。

  波士顿人绝对想不到他们送给火箭队的失利却被休斯敦人演变成了球队革新的动力。负于凯尔特人之后,火箭在1月剩下的13场比赛中赢了10场。该月的最后一场比赛,火箭在主场战胜了金州勇士,那场胜利为火箭的22连胜开了头。主帅阿德尔曼牢记着在波士顿的那次输球,因为那是球队的一个转折点,“事实上,就是在那场比赛后,我们开始渐入佳境。”阿尔斯通则认为火箭能有现在的变化完全是因为在波士顿的比赛让他们觉醒了,“输给凯尔特人让我们意识到,比赛中球队的表现太过松散。此后的比赛,我们的传球更加合理,配合更加出色,队员的跑动也更加积极了。总之,一切都变得更好了。”就像《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说的那样,同凯尔特人进行的2008年的首场比赛是“新火箭”的开始。

  无论谁成为今天比赛的赢家,这场东、西部赛区头名之间的对决注定是NBA球迷的盛宴。火爆的球市不仅让休斯敦主场球票销售一空,就连原本属于火箭队员的内部球票也不得不让给想亲临现场的球迷们。巴蒂尔只好试着说服自己的老婆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这可以让市场上多点球票,我只好向她说,‘对不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