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魔术师职业生涯留一大遗憾 单打大梦是完美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8:3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张博报道

  博迪洛加有很多外号,技术全面的他被称作“白魔术师”,无所不能的他还被称作“博迪·邦德”(博迪是球迷对他的昵称,邦德是007的名字),但更多支持他的球迷更喜欢叫他——“神”!

  三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三次欧锦赛冠军、两次世锦赛冠军。“神”辉煌的职业生涯履历上只差一块奥运金牌,他自己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否则他也不会在31岁的时候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只和冠军差一步

  早在1995年,博迪洛加就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相中,但那时他刚被入选国家队,为了在国家队有充足的上场时间并保持状态,一年后将参加奥运会的他毅然决然地选择留在了自己熟悉的欧洲赛场上。1996年博迪洛加随前南斯拉夫队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他只有23岁,是全队年龄最小的球员之一。

  拥有迪瓦茨、丹尼洛维奇等多名实力型球员的前南斯拉夫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小组赛上他们未尝败绩。在晋级赛上他们又先后战胜了中国队和立陶宛队,以全胜的战绩闯进决赛。博迪洛加虽然年轻,但在队中已经获得了主力位置,并有充足的上场时间,他21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比迪瓦茨少2分钟。

  决赛时有将近35000名观众来到亚特兰大乔治亚穹顶体育馆观看这场欧美巅峰对决。比赛一开始,现场解说员念到的第一个前南斯拉夫队球员的名字就是博迪洛加。开场争球后获得球权的美国队迅速发起进攻,佩顿直接将球传给在三分线外落位的雷杰·米勒,可惜戴着护目镜的他没能将球投进,2.03米的博迪洛加在马龙、奥拉朱旺的眼皮底下将篮板球摘下。进攻端博迪洛加的表现同样活跃,他与10号后卫德约杰维奇轮流策动着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两人的努力终于在比赛进行到2分10秒时得到收获。博迪洛加在后场给准备扣篮的“蝙蝠侠”皮蓬一记“火锅”,接到传球的德约杰维奇直插对方篮下,在底线处被佩顿和马龙包夹的他果断地将球从两人之间的空当传给了上前接应的博迪洛加,后者干净利落地将球投进,为球队首开记录。

  开场的这2分多钟就像是上半场的缩影。上半场博迪洛加发挥出色,进攻时他利用身高优势在和自己对位的里奇蒙德身上占足了便宜。在己方半场,他同样发挥着巨大作用,在限制住里奇蒙德的同时,还能在篮板球上与大卫·罗宾逊和马龙过上两招,并屡次得手。

  下半场当前南斯拉夫队准备吹响反击的号角时,球队主力迪瓦茨5犯被罚下,之前他与马龙的冲突让现场的美国观众频繁地向前南斯拉夫队报以嘘声。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丹尼洛维奇、德约杰维奇和博迪洛加依然凭借熟练的配合与美国队周旋,甚至在随后的比赛中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

  但美国队主教练的两次换人,改变了比赛的走向。前南斯拉夫队再也挡不住美国队的攻势,最终输掉了比赛,博迪洛加与奥运冠军失之交臂。在他参加的三届奥运会中,这是离冠军最近的一次。

  携新人卷土重来

 [1] [2]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