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人找到平衡要提防骄躁 加索尔已从诗人变成野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8:0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报道

  还有一个月,今年的常规赛就将结束,不管湖人最终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这支湖人已经是科比独自带队以来经历过的最好的一支球队。在跟随湖人多年的队医大卫·拉维看来,现在的这支湖人队团结得像一个大家庭一般,而出色的战绩也让湖人如沐春风。拉维用一个医学词汇形容现在的湖人,就是“体内平衡”(Homeostasis)。

  科比:大哥风范十足

  赛季开始之前,这支球队曾经像一个濒临破散的家庭,但是如今,他们却拥有着普通家庭般的温馨。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就像是家庭中明智但时而暴躁的祖父,而主帅菲尔·杰克逊更像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家庭顾问。“金童”科比好似这个家庭中的大哥,他拥有着出众的外表和出色的天赋,这一切可能会让他身边的弟兄们笼罩在他的光环之下。

  但是湖人在这方面处理得很好,拉维承认,科比举手投足之间愈加充满大哥风范,他将拜努姆以及其他弟兄们一起保护在他的羽翼之下。每当这些孩子们在球场上被人欺负的时候,科比这个当大哥的总会挺身而出。赛季进行到现在,科比已经被吹罚了13次技术犯规,其中有相当大的部分都是为了维护弟兄而得到的。

  加索尔:从诗人变野兽

  “那种感觉有点像一所国际学校里的一群交换学生凑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整支球队的风格很国际化。”拉维表示,“家庭成员都在注视着彼此的进步与成长。”对此,2月刚刚加入湖人的加索尔深有感触:比如他为湖人带来了西班牙式的传球与切入模式,当然,没有狂野的文身,加上无私,也使得加索尔在这支湖人队里如鱼得水。

  “那种感觉很棒。”拉维说,“他也和他的新弟兄们学了不少。”过去加索尔留给人们的印象是身上充满了那种徜徉在巴塞罗那的咖啡馆、戴着贝雷帽手捧诗歌的温文尔雅的异域情调,但是来到湖人之后,他开始让好莱坞的气质融入自己的血液,在一记重扣之后,他会用力地捶着自己的胸膛并发出怒吼。

  湖人要提防过分的骄傲

  “还有奥多姆!”拉维咧开嘴巴大笑起来,“他从未如此开心并充满自信。”作为科比的左右手,奥多姆承担了很大的压力。“现在他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得到了一直想要得到的弟兄,并且要为这些弟兄做出榜样,他现在能够很好地胜任这个角色。”

  当然,除了各种褒奖,拉维还为湖人提出了他们需要改进的地方。“尽管很多人认为湖人已经露出了冠军相,其实,我们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比如科比的坏脾气,他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会对弟兄们提出同样严格的近乎苛刻的要求;又或者季后赛面对马刺以及勃文的铁肘是我们不变的梦魇。当然,这些都仅仅是未来我们可能遇到的麻烦,而眼下,小伙子们最需要做的是提防过分的骄傲。”拉维严肃地表示。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