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部第一竟是火箭催化剂 斯科拉:那是赛季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火箭队在战胜了湖人队之后已经取得的22连胜并成功的攀上了西部联盟第一的位置,但这样的表现并没有让火箭队的球员失去自我,他们知道自己是从什么地方走到现在这步的。火箭队的球员或许并没有想到他们能够在打出联盟历史上第二长的22连胜,但是他们很清楚的明白一点,这支球队已经发生了改变。

  “我们在战斗,我们在努力打球,我们在和对手竞争,”斯科拉在这波连胜之前就说,那时候的火箭队也的确是如此,他们能够在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落后20分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并拼搏到了最后一分钟,是加内特最后掌控了比赛的胜负,而这支球队又将在明天造访丰田中心。

  从何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后,这支当时还没有麦蒂的火箭队开始变得斗志昂扬,他们在球场上拼尽全力充满了竞争力,这些品质帮助火箭队拿下了最近的22连胜。

  凯尔特人在那场比赛后的战绩是27胜3负,而火箭队的成绩是31胜3负,他们将在下一场比赛中遭遇,两支东西部目前排名均列第一的球队将迎来一场遭遇战。

  “我们后来讨论过这波连胜,我们谈论了球队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后是打得多么的棒,”斯科拉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说,“那是我们的转折点,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是我们的转折点。这场比赛之前我们打得是真的很差,输掉了太多的比赛,在球场上的表现真的很糟糕。而在波士顿,我们又一次突然间就落后了20分,我想那就是转折点,从那时候开始,一切发生了改变。从那场比赛之后,我认为全体队员都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我们都说‘必须到球场上去战斗,必须努力比赛,必须要有竞争心。’我们最终做到了,这真是 一个好的转折点,从那场比赛之后,一切都变了。”

  火箭队在那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后取得了5连胜,这是火箭队本赛季22连胜之前最长的连胜纪录。在那场比赛后,火箭队还遭遇过其他的打击,比如在和76人队的比赛中第四节崩盘,比如最近失去了姚明兰德里,但是球队整体面貌的改变在火箭队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或许是2008年度全联盟最彻底的转折。

  如果火箭队能够拿下57场胜利,这要求球队在剩下的17场比赛中拿下11场胜利,他们将完成联盟历史上在新的一年最伟大的转折(从胜率上来看)。公牛队在2004-05赛季带着10胜18负的战绩进入新的一年,但最终他们取得了47胜35负的常规赛战绩,胜率提高的21.9%。

  如果火箭能够拿下56场或者更多的赛季,他们将成为带着不足5成的胜率进入新年之后赢下比赛最多的球队。原记录也是由火箭队1992-93赛季创造,当年火箭队在新年之前的战绩是15胜16负,并最终以55胜27负完成全赛季,而后一年火箭队拿下了总冠军。

  现在的这支球队开始相信他们自己,开始相信他们的比赛方式,相信他们从和凯尔特人队比赛中学到的。

  “我们从那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阿尔斯通说,“从那场比赛之后,我们能和联盟最好的球队进行竞争,我们知道自己只是需要在学会在最后时刻终结比赛并打出在波士顿的比赛方式。我们提高了防守强度,所有的一切都是从方式开始,我们观看了以前的比赛录像,知道以前的防守有多糟糕。接着就是进攻,在进攻上,我们投入了更多的能量,更多的跑动 ,更好的掩护,球队的运转更好更多了,一切都变得更好了。”

  凯尔特人队现在被认为是联盟的最强球队,他们在赢下的比赛中场均能够净胜几乎19分,球队还拥有联盟目前最好的战绩,场均净胜分也是联盟最高。

  火箭队的这波连胜开始于他们离开波士顿之后差不多三个星期,但是这波连胜实际上就是从那场在波士顿的失利开始的。

  “那场比赛看起来就像他们从一开始就要击溃我们,但是球员能够从逆境中杀回来并和对手撕咬到最后,”主教练阿德尔曼说,“这证明了我们的能力只要球队能够延续那样的比赛方式,在当时,全队的表现还有些起伏不定。不过那场比赛之后,我们就开始真的有上佳的表现了,那是新年的第一场比赛。”那也是火箭新生的第一场赛事。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