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索尔受伤源自队友暗算 科比对球队新阵容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3月16日报道 加索尔左脚踝传来剧痛的那一瞬间,他还想不到事情会是如此严重。

  那时候,湖人客场战黄蜂的比赛刚打了2分34秒;那时候,距离湖人挑战长“胜”不衰的火箭还有48小时;那时候,距离湖人结束魔鬼般的“西南之旅”还有将近一周时间。就是那么不经意地一脚踩下去,一切全没了:加索尔好不容易恢复健康的身体,湖人一个多月来积蓄的好心情,甚至还有他们内心里无比珍惜的西部第一。

  3月14日这天晚上的新奥尔良,湖人的金色就此蒙上一层灰色。

  偶然倒霉还是习惯受伤?

  加索尔的倒下其实够蹊跷的。

  其一,他等于是被队友"暗算"受伤的。比赛当时只打了几个回合,加索尔的数据统计表上除了一次没进球的投篮,还都是一片空白。眼瞅着科比准备传球,他迅速插向篮下,准备接应发起攻击,可是只迈了两步,他的左脚就踩在了同样移动的队友拉德马诺维奇脚上。队友没事,他却咧起了嘴,"我当时就急着往底线跑,也不知道踩到谁的脚上了,"加索尔事后只有苦笑。

  其二,他伤的又是左脚踝。"这次受伤,跟我参加季前训练营时受的伤很像,还是左脚,感觉也差不多,"语调虽然低沉,却还不至于彻底失望,因为赛后加索尔还能自己行动,只不过手里多了一副拐杖。五个月前,加索尔还在灰熊麾下,就因为左脚踝伤歇了不少天。再往前,一年半前的日本世锦赛,加索尔半决赛里受伤的还是左脚踝。

  所以真说不清楚,加索尔的左脚踝是不是早演变成容易复发的陈旧伤。更进一步说,不单是左脚踝,他的整只左脚多年来就一直伤病不断:2005年1月,因为左脚受伤,被列入伤病名单;2006年4月,因为左脚伤病休战两场;2006年12月,因为左脚受伤,休战22场……

  最着急的当然是湖人的队医维蒂,加索尔被队友搀进休息室后,他就忙不迭地把那只左脚"搬"到了一张桌子上,对受伤部位进行轻微的电流刺激治疗。赛后收拾东西准备赶飞机,他又给加索尔的左脚套上了一只黑袜子,赶到休斯敦之后,他们又去了当地最有名的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X光检查。"我就是特别急着想知道,我的韧带有没有受伤,或者说至少不是太严重的损伤,"加索尔如是说。

  让他聊以自慰的是,骨头肯定没问题。

  只歇三场还是至少两周?

  骨头没问题归没问题,加索尔肯定得休养一段时间了。

  "如果他只是错过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我肯定会欣喜若狂。不至于?我最起码会露出笑脸的,"这句话从菲尔·杰克逊嘴里冒出来,味道难免有些不同寻常。同一场比赛里,黄蜂队大前锋大卫·韦斯特同样崴了脚,主帅斯科特的回答只是"我也搞不清楚他能不能打下一场"。"禅师"这么念叨,到底是乐观还是悲观?

  歇三场已经够呛了。算上北京时间17日凌晨做客休斯敦,湖人接下来5天的三个对手分别是火箭、小牛和爵士,前两个跟黄蜂一样,都是西南赛区的硬骨头,后一个更是全联盟有名的"主场鬼见愁",加索尔受伤缺阵,势必给湖人保住西部头名交椅增加数倍难度。所以,湖人队新闻发言人布莱克16日给记者们吹风时,也难免有一丝不甘心:"加索尔肯定是不会打火箭了,甚至很有可能错过接下来的几个客场。不过说实话,我们不希望真的看到那一幕,我们会在两三天后再次对他的伤情进行评估,情况当然不乐观,可也还没到糟糕透顶的地步。"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