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凶猛东部几被遗忘 活塞悄无声息负起抗西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述评 一切就像回到了四年前。

  2004年,西部第八掘金43胜39负,52.4%的胜率可以在东部排到第四;今年,现在,西部第八勇士40胜24负,62.5%的胜率一样可在东部排名第四。

  西部凶猛,东部羸弱;西部被追捧,东部被遗忘……活塞喜欢这样的气氛。

  四年前,当所有人都说“西部冠军等于总冠军”时,总决赛活塞4比1干掉湖人“F4”,为东部正名。

  今年,当所有人都在为西部的狂野癫狂聒噪时,活塞悄无声息地撑起抗击西强的大旗。

  3月15日,东部第二活塞84比80战胜西部第二马刺,本赛季两次交手底特律全胜。在对西部前七的比赛里,活塞的战绩为7胜5负。

  现在,还有人敢说:西部冠军等于总冠军吗?

  有奥本宫就有底气

  加索尔去湖人、基德进小牛、奥尼尔加盟太阳,当西部豪强为了总冠军纷纷甩出大手笔时,活塞只是从自由市场签下了一个拉特利夫。

  对于一支过去五年两入总决赛,三进东部决赛的活塞来说,改变的需求并不迫切。任它风云变幻,我自岿然不动,这是一种气质,更是一种境界。

  以目前的战绩(47胜18负,胜率72.3%),活塞已经比西部任何球队都更好。如果能将这个优势保持下去,一路闯入总决赛,那四年前的一幕也许会在今年再次上演。

  因为,只要有奥本宫,活塞就有和西部强豪抗争的底气。

  主场和马刺一战就提醒了人们,活塞依然有实力争夺总冠军。这场比赛,双方都拼尽了全力,剧烈的对抗、你死我活的争抢,场面跟季后赛毫无二致。靠着汉密尔顿在最后20.6秒时的"2+1",活塞才锁定胜局。

  在奥本宫巨大的欢呼声中,主教练桑德斯激动地握拳高呼,那气氛就像这是一场总决赛。

  "任何时候和马刺比赛,这里都会搞得像总决赛一样,"汉密尔顿说,他全场得到25分,"要想跟马刺这样的防守强队比赛,你没有退缩的余地。"

  奥本宫是活塞"抗西"的大本营,西部前七里,除了爵士在这里带走一场胜利,太阳和黄蜂还没打之外,其余四队都在这里吃到了败仗。

  最神的是小牛的23分溃败。

  此前的首次交锋,活塞客场输了16分。2月3日,活塞主场和小牛比赛开始前一天,拉希德就放出狠话:"我们会把他们塞到球场另一端的洞里,把禁区当成砧板,在那里狠狠教训他们。他们没有真正的大个子,惟一像样的是丹皮尔,因为他还有点传统大个的样子……我不是说他们不好,但要想把他们打得屁滚尿流,就得把他们放到禁区这块砧板上。"

  结果,拉希德一语成谶,活塞在奥本宫复仇成功,90比67痛宰小牛23分。

  对了,拉希德那会儿对加索尔加盟湖人也做出了自己的评价。他说:"我对这事儿不用太操心,跟我没关系,对我也没影响。如果交易对他们有帮助,那好,六月份时我等着他们。"

  西部七雄只怵爵士

  西部强队里,活塞真的谁都不怵,除了爵士。

  本赛季两次交手,活塞主场93比103输10分,客场95比103输8分。西部前七里,只有爵士对活塞保持全胜。

  苦主?宿命?随便往爵士头上套吧,反正最近三年,活塞从来没赢过爵士。上一次取胜,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3月13日,当时活塞主场64比62险胜两分。2003年以来的10次交手中,活塞1胜9负。

  今年2月28日,活塞原本可以在客场终止对爵士的五连败。他们在第一节就拿到30分,第三节还剩5分钟时仍领先对手15分。可是,突然间,活塞就莫名其妙地遭遇了长达4分钟的得分荒,被对手打出一波15比2的高潮。

  "我们是一支有经验的球队,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桑德斯也觉得有点无法解释,"我们应该搞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这场比赛前,活塞两个客场,一个赢了太阳30分,一个赢了掘金5分。但在盐湖城,他们却停住了前进的脚步。

  战胜马刺后,桑德斯说自己的球队跟马刺很像:"都是防守为本的球队,都很低调,就像照镜子一样。"可在主场和爵士首回合交手时,他自己就因为和裁判争吵,连吃两个"T"被罚出场。

  爵士似乎成了活塞过不了的坎。不过,值得桑德斯欣慰的是,两队不在同一大区,除非双双进入总决赛,否则再见面,就是下赛季的事情了。

  如果到了总决赛,活塞会像四年前一样,成为狂野西部的终结者吗?

  那一年,活塞对西部前七,7胜7负;今年,还有两场没打,活塞7胜5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