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活塞堪称票房毒药 联盟不愿机器部队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05  篮球先锋报

  机器之间的较量,虽然充满技术含量,但总是少了点人情味。

  3年前,马刺和活塞就联手演绎了一场机器战争,即使也有少数球迷大呼过瘾,但大部分人都提不起兴趣。3年后,众多球迷都在心中默念,总决赛千万别再马刺打活塞。

  2005年马刺与活塞总决赛的收视率一度创下历史新低,如果不是双方耗到第七场,统计数字更是惨不忍睹。

  谁都不否认马刺的稳定和实力,但他们的确是“票房毒药”。2007年马刺与爵士的西部决赛,收视率只有3.8%,而以往西部决赛极少会低于10%。2003年,只有6.4%的美国家庭收看了马刺与篮网队的总决赛,创下了NBA总决赛历史最低纪录。而就在前一年,同样是篮网队和湖人比赛,但收视率却足足高出4个百分点。

  活塞虽然打法也不好看,但当年他们与湖人的总决赛,收视率达到11.5%和20%,其中活塞打垮湖人的第5战中,收视率为13.8%和23%。那也是自2001年NBA总决赛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次。

  本赛季,活塞和马刺的两场常规赛已经结束,活塞虽然取得全胜,但每次都不轻松。两部“机器”之间的较量惊心动魄,颇有季后赛乃至总决赛的味道。

  如果这两支“机器部队”再次会师决赛,恐怕最不高兴的应该是大卫·斯特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