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斯科拉:和加索尔是老对手 遗憾无法正面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56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3月16日报道 没有姚明的日子里,火箭内线面临巨大考验。穆大叔的防守依然强悍,但是进攻威胁几乎为零,内线进攻的重担就落在了斯科拉身上。尽管是菜鸟,斯科拉却已经用自己成熟的表现征服了队内的每一个人。在最近的ESPN新秀排行榜上,斯科拉第一次超越了超音速的榜眼秀杜兰特,排名新秀榜首位。截至和湖人比赛前,斯科拉为火箭首发上场22次,火箭的战绩是惊人的21胜1负。

  和湖人赛前的训练结束后,斯科拉在场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当谈到湖人因伤缺阵的加索尔时,斯科拉对错过这个老对手深感遗憾。

  我喜欢阿德尔曼的战术

  《篮球先锋报》:你目前在ESPN新秀榜排名第一,想过可能打败杜兰特,赢得"最佳新秀"的称号吗?

  斯科拉:我不会去撒谎,我确实想过。但这不是我目前关注的焦点,我的眼里就是下一个对手,下一场胜利。如果我表现得确实很好,我相信大家会把票投给我。

  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打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你感觉怎么样?

  我喜欢他的战术,它的精髓就在于移动。你必须移动迅速,你必须找到自己的位置。与其说教练是在教我们一套体系,倒不如说是教我们移动的方法和关键。

  能评价一下阿德尔曼教练吗?和你以往接触过的教练有什么区别?

  他是个很伟大的教练,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他总是经常找球员沟通交流,了解我们的心理状态。你可以看到这波连胜下来,大家都自信满满,这和阿德尔曼教练的工作是分不开的。

  还记得阿德尔曼刚接手球队的时候,他就告诉大家要给他时间,让他用来纠正一些错误。你觉得你们一直在进步吗?

  是的,这也是我们整个赛季下来一直说的。我们知道最终这套战术会给我们带来胜利,会让球队打得很好,但是我们预测不到竟然会有21连胜。比赛就是比赛,不是赢就是输。我了解教练的意图,他在球队的上半程做了不少试验,包括阵容和战术上的,很多尝试都很好,虽然球队还是输了球,但是你不能去否定那些尝试。我记得有些比赛,我们都是以很接近的比分输掉了,有点可惜。就像打过两次加时的和丹佛的那场比赛,客场和波士顿的那场比赛,赛后我们刚走进更衣室,教练就对我们说:"大家打得很好,我们离胜利已经很近了,我们的方法是正确的,我们要继续坚持这么打下去!"

  如果球队最终胜利了,是不是就意味着球队做出的一些调整是正确的?

  不一定,即便赢球也可能存在问题。所以我们需要鉴别出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阿德尔曼教练有这样的能力。

  很多时候,阿德尔曼总是一副笑呵呵的模样。他的脾气真的是那么好吗?

  哈哈,这是一个很长的赛季,所以有些事情,还是会发生的。就拿我们球员打个比方,我们跑步,肯定有时候会气喘,会疲劳,会心跳加速。这时候人的心态就不一样了。教练也是这样,一些场上的情况会让他的心态发生变化。在我看来,这很正常。

  还记得教练上次对你发火是什么时候吗?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