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王山获胜火箭击退质疑 连战连捷评论家摔碎眼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与湖人比赛之前,麦蒂就把这场西部头名之争看得非常重,“只有比赛才可以证明现在的火箭到底有多么强大”。的确,对于火箭来说,连胜的意义不再是因为排名的需要,现在他们已经如愿以偿地坐上了“魔鬼西部”第一的位置。事实上,赢得胜利对于火箭队友来说是为了争口气。“当西部领头羊湖人来到我们面前,比赛的性质就不同了。我们用胜利回应了那些质疑,我们战胜了所有的挑战。”麦蒂的意思很明确,那些质疑他们的声音,尤其是那些怀疑火箭的连胜只是昙花一现的美国媒体应该醒悟了,现在的火箭真的已经脱胎换骨了。

  火箭队的22连胜从今年1月底在主场战胜勇士队开始。那个时候,球队的战绩为25胜20负,55.5%的胜率让他们在疯狂的西部赛区只能排在第十位。当时,摆在火箭面前的最大课题就是如何挤进赛区前八。比起赛区冠军、总决赛冠军这些虚无缥缈的目标,先想办法抢到季后赛门票对于那个时候的休斯敦人来说才是头等重要的事情。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全明星周末前,火箭已经不声不响地将连胜场次扩大到了8场。即便如此,没有人看好火箭的连胜命运。原因很简单,火箭八连胜的对手都是拿不出手的鱼腩部队,连胜显然是有水分的。媒体普遍认为,全明星休战后,火箭的好日子就将结束。因为他们将先后面对“小皇帝”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以及当时稳坐西部头把交椅的黄蜂队。

  可惜,媒体都猜错了,火箭先后斩落了骑士和黄蜂,并在之后一个星期的比赛里又挑落了掘金和小牛。赛程的优势已经逐渐隐去,火箭慢慢开始遇到一些难缠的对手。不过这一次,那些篮球评论家们又为火箭找到了新的赢球“借口”。客场挑战小牛的时候,达拉斯人损失了诺维茨基,火箭的胜利因此就被扣上了“乘人之危”的帽子。两天后,他们在主场迎战黄蜂时,全明星球员大卫·韦斯特又因伤缺阵,显然火箭这一场球又是“胜之不武”。

  姚明受伤的消息让媒体的“唱衰”之声达到了最高潮。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火箭的这波连胜势头终于走到尽头,剩下的常规赛对于这支内线虚空的球队来说将是不断的噩梦。可是,火箭给出的答案却是在没有姚明的这一个月里又添上了10连胜,这当中还包括昨天刚刚赢下的西部巅峰之战。

  这个时候,火箭或许真的要感谢一下湖人。因为只有驯服湖人这样的对手才能够让所有人信服火箭的连胜不再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客观因素,他们的胜利是货真价实的。“这是一场重头戏”,巴蒂尔说,“但并不是因为连胜,而是这场比赛可以证明我们球队的实力。所有人都认为对手(湖人队)是最有希望成为总冠军的队伍,那么就让大家看看碰到他们的时候火箭的表现。”

  湖人对于火箭来说是最后的挑战,这支在之前的17场比赛中只输过3场球的原西部头名球队在丰田体育中心依然无法阻止火箭的连胜。“大梦”奥拉朱旺观战后如此评价火箭,“他们有非常好的队员,所有人都打得非常努力。你能够感觉场上队员间所发生的微妙变化。火箭的连胜绝不是依靠运气的成分。”这个时候谁都没有理由再质疑这支22连胜的球队,即使是那些向来都无比挑剔的评论家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