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主帅更衣室爆料 里弗斯畅谈名字变更由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凯尔特人来密尔沃基比赛,对于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来说,也是回家。因为在韦德之前,马奎特大学的球迷心目中的另外一个超级球星,就是里弗斯。

  在凯尔特人和雄鹿比赛的前一天晚上,马奎特大学在NCAA大东部联盟锦标赛半决赛中,输给了匹兹堡大学。凯尔特人和雄鹿比赛之前,里弗斯和马奎特大学的主教练汤姆·克里恩,在布拉德利中心的客队更衣室中,深谈了半个小时之后,才出来会见记者。“我和汤姆(克里恩)有很深的感情。我和他通过无数次电话,或者是我们(凯尔特人)比赛的前后,或者是在他们(马奎特)比赛前后。对我来说,和各个级别球队的教练交换对于篮球的看法,非常有益处。”里弗斯开玩笑说,“只不过,我和汤姆提出的建议,有时候他会采纳,有时候他置若罔闻。”

  虽然已经从一名马奎特大学的校队队员,“升级”到如今的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可是,里弗斯的心仍然属于马奎特。里弗斯的公子现在是乔治城大学球员,偏偏有记者“找茬”,问他“如果乔治城大学和马奎特大学打比赛,你支持哪所学校呢?”里弗斯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支持乔治城。”然后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痛苦的选择。”

  里弗斯在客队更衣室里,饶有兴趣地和记者们追忆着他的马奎特故事,他甚至抖露出自己名字格伦·道格·里弗斯(Glenn “DOC” Rivers)的由来。高中一年级那年,里弗斯参加了阿尔·麦圭尔和里克·马杰鲁斯(马奎特大学历史上的两任主教练)举办的篮球训练营。“我的名字是格伦,每一个人都叫我‘格兰’。”里弗斯说,“可一个星期之后,密尔沃基雄鹿队来训练营打表演赛,他们当时只有9名球员,少一个人。麦圭尔在看台上搜索着,训练营中所有的孩子都高喊‘道格’。我不知道谁是‘道格’,我当时不知道他们是在喊我的名字。”

  马杰鲁斯指了指里弗斯说,“就是你,道格,就是你!”然后所有的孩子都高喊,“道格,道格,道格!”这就是道格·里弗斯名字的来由。在高中剩余的三年中,里弗斯在伊利诺伊打球,名字是格伦·里弗斯,但是在密尔沃基,他就成了道格·里弗斯。“在我签约马奎特大学的那一天,密尔沃基的报纸上写着:马奎特签下了道格·里弗斯。而芝加哥的报纸写着:马奎特签下了格伦·里弗斯。”

  里弗斯说,“等我来到密尔沃基上大学的时候,我意识到,格伦从此就不是我的名字了。我对于马奎特大学的记忆,就是从那个训练营开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