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称度过NBA最美好时光 总冠军海报指引一周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在18265名球迷的朝拜声中,89比80击败山猫的火箭众将游行般地回到更衣室里,工作人员在通道两侧排列,向着这群英雄们使劲鼓掌。NBA上一次有球队把连胜场次延长到21场得追溯到上个世纪,没人想到,泛着1970年代光辉的功勋,会在2008年3月的这天重新熠熠发光。

  火箭的球员们庆祝着走进了更衣室,虽然已经这么连着庆祝了21场比赛,可他们没有重复的感觉。每一场的兴奋总能带来新的刺激,布鲁克斯总上窜下跳的仿佛一个充满电的跳跳虎,当他们走进更衣室之后,那间屋子立刻爆炸了,吼叫声钻出了门缝,在通道中无止境的蔓延着。

  阿德尔曼走到了更衣室的最中间,这个向来沉稳,脸上表情并不丰富的老者告诉眼前的这群年轻人:“这是我进入NBA以来最美好的一段时光。”银发苍苍的阿德尔曼高举起拳头,所有球员都围了过来,同样高举起臂膀,一个个结实的拳头触碰在一起。那情景仿佛亚瑟王和圆桌武士一样,他们用刀斧砍出了新的历史。

  阿德尔曼往新闻发布室走去了,更衣室继续着狂欢。大屏幕定格在休斯敦的频道上,整个城市都在为他们庆祝,电视台播放着这21场胜利的精彩镜头,球员们一边穿着衣服,一边短暂地回味着。

  哈里斯是最先被记者们包围起来的,所有的队友都在跟他开善意的玩笑,布鲁克斯从媒体的包围圈后探出了脑袋说:“这里面坐着的是谁啊?麦迪吗?”

  穆托姆博铜锣一般的嗓音在这间屋子里回荡:“唉,那个可怜的年轻人,居然想盖我的帽,看看,他自己摔地上去了吧。”穆托姆博说的是山猫队的华莱士。大叔优哉游哉地说:“我知道我们一开始没打好,可没什么,我在板凳上冲着年轻人们喊,没什么,我们经历过这个,就算这样我们也知道自己能赢,你看我们赢了吧。啊,21连胜,多么舒服啊,我相信我的后代们以后会在历史书上找到我的名字的,多么伟大的胜利啊,我得去喝一杯。”

  每个人都很高兴,每一个人也都很清醒,他们知道湖人就要来了,最关键的一周马上就要开始。当他们走出更衣室的时候,会在入口处看到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拥抱的巨幅海报,海报的正中央是一个巨大的总冠军戒指,他们知道,现在这个时候的庆祝是得不来那个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