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破记录阿帅功不可没 最佳教练之争关键在本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真正优秀的主教练,他给球队带来的不应该只是战术,还有带来让全队团结的气氛。阿德尔曼做到了,在磨合了半个赛季之后,他让火箭变得前所未有地团结。火箭创下21连胜历史纪录的同时,阿德尔曼也成为今年最佳教练的有力人选。

  阿德尔曼的实力不容置疑,无论是在当年的开拓者还是国王,他手下的球队都是联盟数一数二的强队。入主火箭之后,他们只经历了半个赛季的磨合,火箭就回到西部强队的行列。在赛季之初,阿德尔曼还未能把自己的战术灌输给火箭,火箭几度受挫,排名下降到了西部第十,阿德尔曼下课的呼声也此起彼伏。

  不过大师就是大师,在麦迪姚明先后受伤时,阿德尔曼反而让火箭的斗志前所未有地高涨,他的付出也终得回报,火箭不断连胜。此前26场比赛,火箭胜出25场,而在33场比赛中,他们只输了3场。1月以来,火箭成为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阿德尔曼事实上只用两个月的时间就让火箭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所谓的最佳教练,当然就是让球队提升最快的教练。当年国王解雇阿德尔曼,借口是他的球队不会防守。不过从他到火箭后的情况来看,阿德尔曼的球队同样有防守,在最近的19场比赛中,火箭只有一次让对手得分达到100。而在场上,他们进攻找不到感觉时,正是凭借着顽强的防守拿下对手。以进攻出名的阿德尔曼,再加上如此出色的防守,难怪会成为最佳主帅的热门人选。

  不过阿德尔曼目前还不是最热门的,黄蜂主将斯科特还排在他前面。虽然黄蜂战绩还不如火箭,但双方的差距并不大,而且黄蜂成为联盟最难缠的球队,最近刚相继击败了湖人和马刺

  阿德尔曼正面临魔鬼赛程,将相继遇到湖人、凯尔特人和黄蜂等强队,如能闯过这道“鬼门关”,他无疑将成为最佳教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