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克星竟为一东部弱旅 斯隆仍渴望西部第一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荣报道 比赛的最后6秒钟,杰弗森在中圈位置突然启动,先突破了基里连科,然后直杀篮下,面对爵士三名球员联手封堵将球稳稳投进!比分定格在117比115,篮网凭借终场前的绝杀战胜爵士,自交易基德后首次取得连胜,继续捍卫东部第八席位。

  “那个进攻别无选择,因为时间已不多了。”完成最后一投的杰弗森赛后还是心有余悸,因为他给爵士留下1.5秒。爵士最后将球给了奥库,但是土耳其人的三分球在卡特的干扰下投失了。全场比赛,卡特和杰弗森分别拿下25分和27分,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只是,在主帅弗兰克看来,哈里斯的融入球队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节还剩下4分多钟,杰弗森刚过三分线,然后突然加速高高跃起,将一个飞跃半场的篮球按进篮筐,传出这个“基德式”助攻的正是从小牛交易来的哈里斯。本场比赛,他一共送出了12次助攻,还有19分进账,而在前一场对骑士的比赛中,他也有19分5次助攻的不俗表现。赛后,弗兰克不忘记对哈里斯大赞一番:“我们需要流畅的进攻,多传球,这是我们比赛取胜首要关键,而哈里斯正在融入这个角色。”谈到球队重返季后赛的版图,弗兰克很乐观,“我们后面的对手大部分都是东部球队,只要能够完成磨合,季后赛希望相当大。”

  上个赛季,爵士也曾经在主场被篮网的卡特一剑封喉,近9次对篮网,他们居然输了7次。“我以为他会造犯规,没想到居然投进了。”对于没有防住杰弗森的绝杀,此役持平职业生涯最高41分的布泽还有些愤愤不平,更为重要的是球队失去了与西部前列球队拉近距离的好机会。“湖人和火箭的比赛,对于我们是一个好机会,但我们还是没挺住。”

  其实,在被篮网绝杀的前一天,他们刚在客场以18分的优势大胜凯尔特人,而在大胜之后,老帅斯隆还曾憧憬西部第一,因为爵士历史上仅有的两次西部第一都杀进总决赛。但背靠背作战依然不是爵士强项,体力不济的他们本场比赛仅抢下29个篮板,少了篮网整整19个,更为离谱的是他们只有14个防守篮板,远远低于球队本赛季的平均水平。不过,争夺西部第一,爵士还是有足够的底气,因为他们随后9场比赛将有8个主场,现在斯隆所等待的只是湖人、火箭以及黄蜂输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