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无奈赛季最长连败 主场球迷唯一欢乐来自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雄鹿将帅不断提醒自己要保持专业精神,这个磨难重重的赛季就要结束,结果对他们已不再重要,像真正的勇者一样直面每一个对手才是职业球员所为。可惜这样的信念还不足以让雄鹿在凯尔特人面前撑过第一节,昨天他们在家门口遭受连续第五场失利,比分是一边倒的77比99。

  这是雄鹿本赛季最长的连败纪录,去年的常规赛晚期他们曾连败七场,那一次帮助他们止住颓势的正是凯尔特人。现在的凯尔特人已今非昔比,雄鹿却还是一支东部弱旅,更糟糕的是易建联腕伤未愈,博古特又因腿伤缺阵,密尔沃基人的内线深度因此薄如蝉翼。

  “看看雄鹿的阵容,博古特和易建联都不在其中,我们当然要好好利用这一点。”凯尔特人主帅多克·里弗斯说。“绿军”利用内线优势的直观反映,是加内特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而进攻能力并不突出的中锋珀金斯和P·J·布朗,也联手贡献12分和15个篮板球。

  得分点被限制在外围的雄鹿得分效率自然低下,他们34.1%的投篮命中率与对手的51.9%相比,实在令人汗颜。替补后卫查利·贝尔为雄鹿投中全队最高的16分,头号得分手雷德的得分被限制在15分,伤愈后重返首发阵容的莫里斯·威廉斯和德斯蒙德·梅森加起来才拿下13分。

  “这场比赛真难打。”贝尔说,“我们始终跟不上比赛节奏,刚刚归队的威廉斯和梅森举步维艰,代替博古特首发的加朱里奇本赛季的上场时间相当有限……我们很难获得投篮机会,凯尔特人是本赛季全联盟最强大的球队,以我们现在的状态很难与他们抗衡。”

  第三节还没结束,雄鹿主帅克里斯特科维亚克就把雷德最后一次换下,梅森在第四节也只打了不到3分钟,在剩下的比赛中双方都用替补球员打发这段不算短的“垃圾时间”。整场比赛中唯一值得雄鹿球迷欢呼的时刻出现在第一节末,该队旧将卡塞尔被里弗斯换上,这是他加盟凯尔特人后首次在布拉德利中心亮相。

  “我们显然没有得到预想的结果。”克里斯特科维亚克说,“我指的不是这场比赛,而是整个赛季。在一场比赛中,几毫秒的误差就能决定胜负,而我们已经很难有足够的劲头打出最佳状态。一旦我们的进攻像今天一样受挫,防守也会很快被波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