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半场零分又如何 三英雄助火箭大比分领先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坐镇主场迎来了目前西部排名和自己并列第一的湖人队,这场比赛也是全美最为关注的西部巅峰之战。麦蒂在赛前公开表示这场比赛是他加盟火箭队以来最为重要的一场常规赛,作为领袖球员,在赛前有这样的表态毫无疑问对于全队是一个极大的士气上提升。

  当然,今天最为关注的仍然是麦蒂和科比的对决,尤其是科比今天对位防守麦蒂,这样的对位是所有球迷都期待的焦点。不过今天比赛开始之后,真正出彩的球员到时阿尔斯通,街球王在第一节前半段的表现,尤其是三分线的精准命中率很好的打击了湖人队的防守。他在三分线外连中三个三分球加上巴蒂尔的三分命中,火箭队第一节前半段大半的得分都来自三分球。

  麦蒂今天在进攻端相对有些保守,他似乎还在等待机会,相比之下由于球队比分落后,科比在进攻端的欲望明显更加强烈。不过在和科比争抢一个地板球的时候,麦蒂显示出他的斗志,在第一节后半段,麦蒂甚至取代巴蒂尔成为了盯防科比的人选。但麦蒂今天的手感还真的是有问题,他的个人投篮信心显得也有些不足,几次有机会的空位出手他都显得非常犹豫并放弃投篮机会,甚至一次快攻机会他都放慢节奏来等待队友进行阵地战。

  兰德里仍然不能出场给予火箭队在内线造成人手窘迫的局面,尤其是当斯科拉领到两次犯规离场之后,这让火箭队在战术体系上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由于穆托姆博和海耶斯组成的内线没有任何内线攻击能力,尤其是不具备中距离投篮能力,这使得湖人可以完全收缩内线,相应的也减少了火箭队外线球员尤其是麦蒂的突破空间。被迫只能在中远距离跳投的麦蒂显然有些慢热,他也难以找到方法来调整自己的进攻节奏。

  整个第一节麦蒂5投0中没有得分进帐,但是他还是有2次助攻和1个篮板。全队发挥最佳的当属阿尔斯通,他第一节8投5中,三分线外5投4中一个人拿下惊人的16分。火箭队也凭借阿尔斯通的神奇表演在第一节24比23领先湖人一分。

  第一节比赛,火箭队靠着阿尔斯通的出色表现取得场面上的主动,而在第二节前半段带队的就成了鲍比-杰克逊。这位赛季中从黄蜂转来的老将果然有一手,他对于阿德尔曼普林斯顿进攻体系的理解以及融入程度超过了我们的期待。第一节火箭队除了阿尔斯通几乎没有什么突破内线的进攻,而在第二节上半段,当阿尔斯通和麦蒂都在球场下休息的时候,全队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其中主导者就是鲍比-杰克逊。他有凶悍的防守,有节奏频繁变化但又无比坚决的突破上篮。鲍比-杰克逊在第二节前8分钟一人拿下9分并有1次助攻,火箭队板凳球员在他的带领下完全压制住了湖人队的板凳阵容,并将比分差距第一次拉开到了两位数。

  板凳阵容的出色表现令得麦蒂在第二节足足休息了有八分钟,这恐怕是赛前没有人想到的,因为在之前和山猫以及黄蜂的比赛中,阿德尔曼都让他足足打满了48分钟,反倒是科比在今天的比赛中整整打满了上半场。

  麦蒂仍然很难找到进攻的感觉,科比的一对一贴身防守让麦蒂很难舒服的拿球摆脱,但是重新回到球场上的斯科拉让火箭队在进攻端仍然保有持续的攻击力。麦蒂在第二节和斯科拉两人的连线是火箭能够继续拉开比分的关键,斯科拉对于比赛的悟性在这半节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不但有篮下抢得麦蒂中距离跳投不进的前场篮板补篮得分,还有空切后接到麦蒂突破分球的上篮打三分,而当对手下黑脚使下三滥策略的时候,斯科拉还能及时闪避。在上半场的最后三分钟内,斯科拉一人拿下7分,令得火箭队最终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麦蒂半场6投0中没有1分进帐,但火箭队仍然以59比44大比分领先打满了整个上半场的科比领军的湖人。火箭队半场出场的9名球员中只有麦蒂和穆托姆博没有拿下分数,这充分证明了这支球队的团队作战力。(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