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小斯比25岁的我强很多 太阳阵容非常完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看起来菲尼克斯太阳已经找到了正确使用沙奎尔-奥尼尔的方法,信号之一就是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六晚的比赛,他们以127-99大胜萨克拉门托国王,取得了4连胜。

  太阳方面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砍下30分和10个篮板,新来的戈登-吉里塞克得到赛季最高的23分,其中17分在上半场,奥尼尔贡献17分和8个篮板的稳定表现,史蒂夫-纳什拿下18分和8个助攻,莱昂德罗-巴博萨得到17分。太阳全场的命中率高达61%,他们在上半场打出一波28-2,早早建立了领先优势,在第三节开始没多久,太阳已经领先了33分。从奥尼尔来到菲尼克斯到现在的这段时间,太阳的战绩提升到了7胜6负。

  “这真是太美妙了,”斯塔德迈尔兴奋地表示,“当你表现出色,而且全队在打整体篮球的时候,当你开始享受比赛,每个人都团结在一起的时候,在体育中就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

  罗恩-阿泰斯特为国王拿下26分,但并不能使他们逃脱被屠杀的命运。这个赛季国王四次败给太阳,被对手横扫,最近两队的10次交手他们输了9次。

  “最近我们的防守有了不小的进步,”国王主帅雷吉-席亚斯无奈地表示,“但是我想今晚我们碰上的是一直状态高昂的队伍,而一旦太阳的手感正热,你对此就无计可施了。”

  此战过后太阳的排名上上到跟圣安东尼奥马刺并列西部第五,目前他们落后西北区冠军,排名西部第四的犹他爵士1个胜场,落后西区老大洛杉矶湖人1个半胜场。

  “我想沙克(奥尼克)对他们来说是一块很好的拼图,”席亚斯说,“他可以在一个七场的系列赛里成为防守端的关键人物。”

  而对此奥尼尔表示:“我曾在很伟大的队伍里呆过,但是这支队伍实际上拥有从1到12的每一个部分,我从没在配置如此完备的球队里打过球。”

  太阳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说他从没“浪费哪怕是一秒钟的时间”来担忧在奥尼尔交易之后某些人作出的太阳进不了季后赛的预测:“现在我感觉很好,因为你能了解到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些,而且我们能达到一个什么程度了。就像在上周,队伍没有我们预想的好,但比起之前的状况又有了进步,我们现在在两个极端之间,但是我们有机会变成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斯塔德迈尔的表现,他以15投10中的命中率砍下30分外加10个篮板,这是他连续第二晚有这样的出色发挥了。

  “他是最好的,”奥尼尔一直很支持斯塔德迈尔,“他才25岁,他现在比25岁的我要好上4,5个层次。作为老大哥,我有义务带他更上一层楼。”

  第二节双方的得分对比是42-12,太阳掀起了得分狂潮,值得一提的是,这段时间内纳什并没有上场多长时间,这也是太阳可喜的变化之一。整个上半场太阳的命中率高大70.5%,79分的得分也是他们本赛季第二高的半场得分,第一高还是在07年11月21日的80分,那时候的对手也是国王……

  “看起来当我和米奇(穆尔)同时在场的时候,比赛就会脱离我们的掌控。”阿泰斯特说,“他们打得很有紧迫感。”

  奥尼尔上半场得到10分,包括一次让全场跌破眼镜的快攻上篮,随后他被犯规。

  “而且那个罚球我进了!”奥尼尔强调。

  另外,太阳的格兰特-希尔下半场比赛没有上场,原因是要让他受伤的右腕得到休息。国王对阵太平洋区对手的战绩是1胜10负。4连胜是太阳自去年11月30日至12月7日取得5连胜之后最长的连胜纪录。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