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弱旅如今处境判若云泥 绿衫军魄力令雄鹿惭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他们77-99负于对手。

  回溯到上赛季,雄鹿和凯尔特人还是东区的一对难兄难弟,他们各自因为过多的伤病分居倒数两位。但世异时移之后,绿衫军已成为东区问鼎联盟的头号热门,而雄鹿依旧半死不活地在赛区末段徘徊不前。

  缘何如此?实际上两队的选秀手气都不太好,如此糟糕的成绩却分别只抓到了5号签和6号签,这意味着他们无法心安理得地罗致格雷格-奥登或者凯文-杜兰特这对天之骄子。但有趣的是,即便在签位排定之前,绿衫军老大保罗-皮尔斯也对外界宣称,即便球队抓到状元签,他也不认为波士顿的未来会因此光明多少。

  这是凯尔特人和雄鹿第一个不一样的地方。皮尔斯心里清楚,即便没有上赛季的大面积伤病,凯尔特人距离自己的夺冠梦想仍然相当遥远,这是雄鹿上至管理层下至当家球星都不曾有过的想法。比如说迈克尔-里德,他也曾说过自己的最终目标是在联盟抡元,却不曾想过球队这样的质素如何能够帮助自己完成愿望。

  不一样的赛季评价当然会有不一样的运作方案。凯尔特人此后很快用5号签加上一批球员,从超音速换来雷-阿伦,而雄鹿则以6号签选入了中国新秀易建联。坦白说,直到当时,两队的选择都是无可厚非的,雄鹿是看中阿联的潜力才作出如此动作。

  但此后非常奇怪的是,半个赛季下来,雄鹿只有过这样一笔“针对未来”的动作。相反,他们一直以“季后赛并不遥远”为借口来解释自己的无所作为,在这时候他们又把自己当成是一支极具即战力的队伍。试问球队目前到底是处在重建期还是出成绩的时候?若是前者为何到此还不承认自己的赛季已经失败?若是后者就更应该像凯尔特人那样重金投入去改造阵容,而不是像夏天那样小打小闹一番。

  雄鹿与凯尔特人之间的差别,就在于一者体育方向模糊不清首鼠两端,一者却在确定了方向之后毫不犹豫地将之执行。日前ESPN专家比尔-西蒙斯曾撰文批评雄鹿,说这个联盟没有哪支球队可以同时兼顾现在和将来,但目前的雄鹿就在试图这么做,这也是他们始终战绩低迷的关键原因。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