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不再是一个人战斗 下场恶斗科比左右MVP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又一次,又一次当火箭队距离失败只有咫尺之遥的时候,麦蒂将这支球队拉了回来。25投12中,30分7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当科比在新奥尔良品尝失败的苦果,当邓肯在奥本宫带队反扑最终遭遇失利的时候,这位火箭队的一号球星令得火箭队在胜利大道上继续前进。89比80,火箭队在一个极为糟糕的上半场之后又一次成功翻盘,他们拿下了第21场连胜。

  麦蒂当然是火箭队本场比赛最关键的球员,在整个上半场,他是阿德尔曼的最后希望。当斯科拉在内线无法打破杰拉德-华莱士和奥卡福的联手防线,当巴蒂尔、阿尔斯通、海德以及诺瓦克一众外线射手始终找不到手感,只有麦蒂能够在进攻端打开缺口。在上半场,阿德尔曼都没敢让麦蒂休息哪怕是一秒钟,考虑到在30多个小时之后火箭队还要和湖人展开西部巅峰对决,这样使用麦蒂显然不是阿德尔曼的初衷。

  只依靠麦蒂一个人,这也不是火箭队20连胜的模板,因为火箭队依靠的是一个团队。

  不光麦蒂要认识到这一点,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同样要认识到这一点。如果其他的球员不能有主动性站出来,那么情况就会和今天得到上半场一样。不要惊讶麦蒂半场竟然没有一次助攻,有时候即使麦蒂能够恰到时机的将球传到队友手中的时候,能不能转化为进攻还需要看接球的球员能不能将球投进。

  当投不进的时候,其他的队友也应该做出适当的调整,如果太远了没法投中,就应该更靠近篮下一点。这就是火箭队第三节能够成功翻盘压制山猫的关键,当有人能够在内线搅局的时候,山猫队在防守麦蒂上的投入度也会减小,不会出现第二节那样一度三个人追击麦蒂一人的情况,这也令得麦蒂的发挥愈加轻松。在这一节,巴蒂尔和斯科拉成为了火箭队在禁区的焦距者,尤其后者单节在篮下拿下9分和麦蒂并列单节得分最高,这一节也是火箭全场进攻最流畅的一节。

  麦蒂的出色表现能够给予火箭队的其他球员以信心,而其他球员的出色表现同样能够让麦蒂感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就是火箭连胜精神的精髓。这是一个团队在战斗,这个团队曾经的领袖是姚明,当姚明倒下之后,麦蒂站了出来。你可以说麦蒂性格上不如其他联盟一流顶级球星刚毅,但是你也不能否认他有一颗不服输的心。我们也不能刻意去指责麦蒂在以前习惯性的在最后时刻的单干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事实上这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体现了麦蒂不服输的心。麦蒂欠缺的只是不知道如何利用他的天赋,不知道如何利用他的天赋令周围的人更好,现在他遇到了阿德尔曼,他正在从这位联盟顶尖的教练身上学习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麦蒂带队反败为胜的时刻,火箭队的两个最大竞争对手湖人和马刺纷纷在客场告负。火箭队目前已经在战绩上追平了湖人并列西部第一,周一凌晨和湖人的比赛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西部巅峰对决。而在本赛季常规赛的MVP竞争中,科比仍然一马当先,但麦蒂有望成为这个奖项的搅局者。麦蒂和科比都曾经被质疑过带队能力,相对而言拿下过总冠军并独自带队走出了后OK组合时代阴影得到科比更受媒体肯定,在这样一场以弱对强的比赛中,正是麦蒂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现在的麦蒂已经是最好的麦蒂了么?未必,或许周一凌晨,我们将看见最完美的一号。(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