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菲菲状态复苏令人欣喜 女篮领队:我也担心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2:18  篮球报

  男篮受伤病所困,女篮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去年一年,隋菲菲没跟队,今年她回来了,但任蕾又伤了,这个位置是好了一个又伤了一个。”女篮领队匡鲁彬说,伤病同样是国家女篮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女篮队员现在已经把男篮当作“前车之鉴”,现在对防止、减轻伤病尤其重视。

  女篮也采取了一些伤病预防措施,“比如绷带、胶布对踝关节、膝关节的固定,护具的使用,另外,在伤病监控上也会调整,让我们的训练更加科学合理。在训练之后,我们也会增加按摩、理疗,让队员尽快恢复。”匡鲁彬透露,男队有两名队医,但女队只有一名,训练后经常出现忙不过来的现象,因此,为了保证女篮队员更好地康复,队里打算再增加一名队医。

  隋菲菲是匡鲁彬非常看好的主力队员,“去年,隋菲菲因为伤病没有跟队正常训练,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康复,终于在联赛期间有所恢复,到总决赛的时候,她已经接近了以前比较好时的状态,这对所有关心女篮、关心中国篮球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她对队伍贡献很大,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匡鲁彬对陈楠也给予厚望:“从她自身条件来说,很有天赋,也很有潜力,经过了几年在国家队的磨练,她具备了很好的基础,而且我相信她能做得更好,其上升的空间也很大。另外,她的位置也决定了她在球队中的作用,她是内线,因此也更重要一些,她的能力的提升势必会对球队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