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力量训练始终没停 手腕没痊愈就不能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绚丽的灯光下,雄鹿队员们抱成了一团,一起进行比赛开场前的动员。易建联穿着黑色的皮衣,被拉芬和加祖里奇一左一右搂着肩膀,和其他人一起跳着“踢踏舞”。阿联含蓄地笑着,伸出左手,和队友们的手靠在了一起,右手却背在身后,手里戴着一个黑色的护具。

  “现在已经好一点了,”比赛结束后,阿联在球员通道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已经确诊了,应该是手腕里面的韧带拉伤吧。现在倒也没有感觉到疼,因为这一阵都没有去动它,所以感觉上好一点。”

  而谈到具体受伤的时间和比赛,小K在赛前向记者透露,他记得是1月14日客场打爵士之后,易建联开始关心自己手腕的。但阿联本人却没有太多印象了,他说:“具体我也不知道是哪场球受的伤,主要是因为伤了之后还是投篮啊,练力量啊什么的,然后就慢慢变严重了。”然而在这期间,易建联右手手腕处一直贴着胶布,“(确认受伤)之前有咨询过队医,但自己之前可能从来没有伤过这个地方吧,而且这(手腕)也不像其他地方,是一直需要动的,也没有太注意它。医生说现在只能停下来,不去动让它,慢慢恢复。”

  尽管手腕受伤,但阿联仍然没有停止训练,在三月雄鹿队的力量练习计次表上,他练的次数在全队来看也算多的。“力量练习还是没有停的,有练一些上肢力量,腰腹和下肢每天都照常练着,但没有练需要用到手的。”阿联现在是怎样也不敢再用自己的右手冒险了,之前带伤打了半个月,不但影响到了自己在场上的发挥,而且伤势加重。现在距离奥运会只有5个月,他知道自己得赶紧恢复伤势。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何时能复出”的问题,阿联却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现在还不知道具体得什么时候,每一天都在观察情况,恢复得怎么样啊,自己的感觉如何啊,这个东西也说不好具体哪一天会好,但大夫说肯定会痊愈的,只有到那个时候才能开始打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