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嘲笑火箭王牌请你闭嘴 麦蒂:我们要继续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00  体坛周报

  怀疑和讽刺已伴随麦蒂多年了,哪怕在火箭19连胜之后,只要一打开电视,麦蒂还是能听到如潮的批评向着自己涌来。

  在亚特兰大,比赛之前麦蒂来到球场上练习投篮,他错过了ESPN对他的嘲笑。在火箭启程来亚特兰大之前,麦蒂跟媒体说:“我知道连胜有一天会结束的,但一定不会是明天,只要我们还能用同样的方法打球,就能继续赢下去。”记者们反问他:“你是说你保证下一场一定会赢吗?”麦蒂嘿嘿一笑,摇了摇头,说:“没,我没保证。”

  可没人在乎麦蒂接下来的解释了,他那句“我知道连胜有一天会结束的,但一定不会是明天”被人断章取义。在火箭和老鹰比赛之前,ESPN的评论员在电视里张开了大嘴:“麦蒂怎么能这么说呢,要我说他还是闭嘴吧,他向来不善于预测,他说要过第一轮,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实现过,我劝他还是闭嘴吧。”

  火箭更衣室里里外外有三台电视,几乎每个人都听到了这样的嘲笑,于是当麦蒂从球场上回来之后,他也听说了。麦蒂的表情快疯了,爬上治疗床,扯着嗓子喊到:“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保证一定能赢啊,怎么没人听我后面的一句话啊,天哪,这都是怎么了。”看着麦蒂的样子,阿尔斯通和穆托姆博都哈哈大笑,本来更衣室里就够热闹的了,再加上这么一档子事儿,就更闹了。

  麦蒂趴在床上说:那就赢下这场比赛吧。

  上半场麦蒂的手感并不好,10投2中,可他拼命地防守,抢篮板,跟每一个火箭队员一样,努力在防守一端寻找胜利的机会。可不仅如此,麦蒂知道,当全队在进攻一端都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作为火箭队里天赋最高的一个,他必须得分,于是他站了出来。阿德尔曼说:“下半场,他在进攻一端扛起了整支球队。”

  从第三节起,麦蒂就找回了手感,6次出手命中5球,在12分钟里为火箭拿下了11分。到了第四节,虽然麦蒂的手感有所下降,可当两队僵持到最后阶段,又是他的连续进球帮助火箭彻底射杀了老鹰。

  麦蒂说:“我们不会每个晚上都投得很顺,进攻向来都是有起伏的,可我们清楚依靠着防守,我们还是能够拿下应该拿下的比赛,今天的比赛很丑陋,可这场胜利证明了我们现在真的很不错。20连胜了,你要让我解释为什么会这样,怎么就这样了,我说不清楚,可这种感觉非常好,我们要继续赢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